抓好三个方面 落实两个责任

厦门网 https://www.xmnn.cn 2015-04-14 16:11

  厦门网讯 据海沧消息报报道 记者 周舟

  “作为党的基层组织,要严格落实好党风廉政建设的主体责任和监督责任,做到层层落实,直接推动,全镇各相关部门要把落实责任贯穿到工作的方方面面,形成上下齐心抓好党风廉政建设的风气。”东孚镇党委书记蔡德进说。

  蔡德进说,为强化“两个责任”的有效落实,深入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东孚镇重点抓三个方面:

  一抓布置。东孚镇成立了“责任落实年”活动领导小组,直接部署、督导、检查镇“责任落实年”工作,形成一把手亲自抓、班子成员共同抓、分管领导具体抓、各部门配合协调抓落实的工作格局。

  二抓落实。一是建立分级负责制,通过层层落实责任,把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贯穿于业务工作的始终,形成党政齐抓共管的局面,形成常态化管理;二是加强监督检查。建立责任制情况汇报与通报制度、告知与反馈制度,通过督查,对存在的问题,提出整改意见,使之变成有形的措施; 三是强化宣教宣传,营造良好氛围。建立廉政教育宣传基地,推进廉政文化建设。

  三抓责任。严明工作纪律,狠抓责任追究。及时对不作为、庸作为、乱作为的党员干部,通过书面检查、诫勉教育、通报批评、效能告诫、组织约谈甚至调离岗位等方式,坚决严肃处理。此外,结合今年的村居换届选举,把是否敢于承担责任作为党员干部考核的重要内容。


[责任编辑:叶少君 来源:海沧消息报] 点击查看更多[招商引资]栏目的内容

厦门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