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沧国税:科技监督,内控机制推行信息化

厦门网 https://www.xmnn.cn 2015-05-05 10:26

  厦门网讯 据海沧消息报报道(记者 杨佳怡 通讯员 卢敏燕)税务干部时刻面临执法风险和廉政风险,党风廉政建设工作难度大,任务重。海沧区国税局的责任落实是怎么做的?

  海沧区国税局纪检组组长陈文强说,新形势下的纪检监察工作面临着更高的要求,作为纪检监察部门,要坚持立足工作实际和队伍特点来抓党风廉政建设,更要聚焦主业、转变方式,把监督责任履行到位。

  主要是要做到两个方面:一是内控机制注重信息化,海沧国税在全市国税系统率先试点运行内控机制信息系统,通过科技监督手段,对日常业务中的风险点进行事前预警、事中监控、事后核查,有力地规范了执法行为。今年将对内控系统优化升级版进行测试运行;二是监督问责注重具体化,海沧国税充分运用纪检监察管理信息系统,为副科以上领导干部建立详细的个人廉政档案。对外建立了纳税人电话回访制度,同时邀请效能监督员和民评代表进行背靠背的明察暗访,对各渠道征集的意见建议逐条落实整改。


[责任编辑:叶少君 来源:海沧消息报] 点击查看更多[招商引资]栏目的内容

厦门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