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000多户居民有了签约医生

厦门网 https://www.xmnn.cn 2016-08-11 11:04

  海沧区创新医疗卫生建设机制,不断提升群众获得感

  近年来,海沧区在实施“互联网+健康服务”、加快推进分级诊疗制度的同时,还探索开通就医绿色通道,改善看病难、就医难等问题。全区7000多户居民有了签约医生,就医更方便。 《海沧周报》记者 林艺萍

  送上一张“方便就医卡”

  特殊家庭看病有绿色通道

  近日,海沧街道海沧社区网格员将一张“方便就医卡”送到社区失独老人老颜手中,今后老颜拿着这张卡到海沧医院就诊时将享受免除普通门诊挂号费、“先诊疗、后结算”等福利。这是今年海沧区为全区48户计生特殊家庭开通的就医绿色通道,其家庭成员在海沧医院门诊挂号、看病、取药以及住院治疗、结算支付等都能享受到此服务。

  海沧区的计生特殊家庭还将纳入家庭医生签约服务中,家庭成员可获免费的意外伤害保险和住院津贴保障。为失能、部分失能及计生特殊家庭,还能获每年一次的健康体检等医疗服务。

  推出“互联网+健康服务” 签约医生“地图化”服务患者

  日前海沧区卫计局在全区范围内投放1600台智能血压计、血糖仪,通过仪器内的SIM卡自动将患者的测量值传输到签约医生手机APP上,但签约医生究竟是如何实现即时跟踪服务?事实上,除了在APP上对患者进行管理外,签约医生还能通过电脑端的慢性病患者地图化管理网进行网格化管理。

  近日,省政协一行赴海沧区嵩屿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调研“家庭医生签约、三师共管及健康管理互联网应用”工作时,对海沧市民生活、就医的便利程度给予高度肯定。在嵩屿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相关负责人向调研组展示了这张“网”。在慢性病患者分布地图上,管理团队能直观了解所管理的慢性病患者及人数、分布区域。进入血压、血糖远程监测平台,可以清楚地看到某个患者的服药、症状控制等情况,有针对性地做出治疗、随访计划。

  嵩屿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在全市率先探索“互联网+健康服务”模式,目前已取得初步成效:“高友网”、“糖友网”入网病人1145人,占管理高血压和糖尿病患者的17.54%;自2015年6月开始实施手机APP家庭医生签约服务以来,已签约2539户,占全区签约户数的36%。而全区的签约户数为7000余户。

  

  


[责任编辑:叶少君 来源:厦门晚报] 点击查看更多[招商引资]栏目的内容

厦门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