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娃齐动手 倒伏树木变雕塑

厦门网 https://www.xmnn.cn 2017-06-07 10:02

 

  ■学生参观位于厦门儿童公园的海沧区抗台救灾少儿雕塑。林广明 摄

  本报讯(洪欣琳 孙悦)四个惟妙惟肖的几何体“乐手”专注地演奏着“乐器”,展现出灾害面前,孩子们的乐观向上。近日,由海沧天心岛小学学生制作的雕塑作品《天心之音》正式落户厦门儿童公园。

  和《天心之音》一起亮相的还有三组木制雕塑,材料来自去年“莫兰蒂”台风中倒伏的树木和枝干。经过孩子们的刻、剪、锯、粘、折,这些树木摇身“变”成龙舟、乐手、小鹿等一个个生动形象的木雕,既寄托了海娃们对幸福生活的希冀,也传承着海沧的耕读文化精神,还展现了海沧居民在“莫兰蒂”台风中风雨同舟、守望相助的家国情怀和众志成城的坚强意志。

  海沧区特地为抗台救灾少儿雕塑展举行了揭幕仪式。这些由海娃们亲手制作的雕塑,成为儿童公园内的一道别样风景,也是献给全市少年儿童的礼物。

  “这个‘变废为宝’的动手实践活动非常有意义,看着倒伏的树木在我们手里变成一个个人偶,大家都非常开心。”天心岛小学五年(1)班的张可滢同学说。

  天心岛小学雕塑指导老师黄达万说,当初设计这组雕塑时,就是希望自强不息、大爱无疆的精神陪伴孩子们一起成长。


[责任编辑:王思婷 来源:海沧周报] 点击查看更多[招商引资]栏目的内容

厦门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