街坊邻居们 一起动起来

厦门网 https://www.xmnn.cn 2017-09-27 09:35

海沧区第八届“全民健身月”系列活动全面展开,男女老幼快乐参与

  ■老年朋友在进行有氧行进操展示。林广明 摄

  本报讯(杨佳怡  陈洋芳 蔡诗哲)在海沧体育中心综合馆内,来自海沧区各个街道的400多名运动员跳起富有节奏的有氧行进操;国民体质监测站里,市民们正在有条不紊地进行体质监测……日前,海沧区第八届“全民健身月”系列活动全面展开,吸引近3000人参与。

  据悉,今年的“全民健身月”主打排舞、广场舞培训成果展示及比赛、有氧行进操比赛、全民定向越野赛、海沧区业余足球联赛等多项活动,并开展台阶测试、坐立体前屈、皮脂厚度、体成份分析、功率自行车、骨密度等16项指标的体质检测。

  “全民健身月的举办,是为了带动更多人参与到健身行动中,增强大家的身体素质,也推广更多特色的全民健身运动项目。”海沧区文体局相关负责人说,除了半程马拉松、徒步大会等大型的竞技体育赛事,近年来海沧区还举办了“奔跑吧 海沧”等多样的特色群众小型赛事。

  “全民健身月”系列活动是海沧区打造的群众型运动品牌赛事之一,主要是组织开展适合不同年龄、不同人群的体育赛事活动,每年都会把一些群众喜爱的、普及面较广以及新兴的体育项目纳入全民健身的赛事活动中来。如今加入了足球联赛、排舞比赛等赛事,不仅提高了中老年人群的参与度,也吸引了青少年群体参加。

  全民健身活动的开展,推广了更多富有特色的体育项目,越来越多的市民们走出家门,运动健身。今年3月起,海沧排舞培训全面铺开,排舞骨干走进村居培训40余场。强度适中、能有效提高身体素质的有氧行进操也深受市民们的喜爱,“社区里的街坊邻居们都喊着一起练操,像我们老年人更应该多出门走动走动。”家住嵩屿街道的刘女士和孙女士说,大家一起健身,不仅活动筋骨,也交到了更多朋友,生活更舒心了。


[责任编辑:王思婷 来源:厦门晚报] 点击查看更多[招商引资]栏目的内容

厦门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