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调蓄池 改善新阳主排洪渠水质

厦门网 https://www.xmnn.cn 2017-11-08 10:22

该工程12月将完成主体和管道工程施工,预计明年1月底投用

  

■调蓄池效果图

  本报讯(东帆 侯功涛)位于新阳街道新垵村的调蓄池工程将于12月完成主体和管道工程施工,预计明年1月底竣工投用。该工程投用后,将有效改善新阳主排洪渠水质,常年困扰新垵村、霞阳社区一带的污水排放难题将得以解决。

  该工程规划建设两座容量分别为6000立方米和8000立方米的蓄水池,并配套建设污水管道,项目总投资超过8000万元。其中,1号调蓄池占地面积3020平方米,位于新阳北路北侧,新阳主排洪渠南岸;2号调蓄池占地面积3590平方米,位于新垵村东北侧,新阳北路南侧。

  据了解,新垵村与霞阳社区坐落于新阳排洪渠旁,由于历史原因,其排水管道系统复杂,初期雨水地表径流污染严重,且上游又有养殖废水排入,水质常年较差。该项目负责人说,调蓄池建设有望有效解决新阳主排洪渠水质常年较差、严重影响居民生活质量及城市环境的问题。初期雨水不可避免带来一些灰尘、树叶等垃圾,直接排入会有污染。调蓄池最大功效,就是作为地下管网与污水处理厂间的“桥梁”,起到缓冲作用,一定程度上缓解泵站的压力,并在汛期及时吸收地面过多雨水,缓解城区内涝。暴雨期间,调蓄池收集部分初期雨水,暴雨停止后,再将雨水输送至排水管网、泵站,或者小型污水处理站(厂),这样可大大提高截流能力,降低泵站工作负荷,保护受纳水体。


[责任编辑:王思婷 来源:海沧周报] 点击查看更多[招商引资]栏目的内容

厦门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