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亚(厦门)班列出口货值 前三季度同比增长近两倍

厦门网 https://www.xmnn.cn 2017-11-08 10:24

 

  本报讯(张韧)今年前三季度中亚(厦门)班列共发货1539标箱,重2.59万吨,货值4323.11万美元,其中货值同比增长1.86倍。

  中亚(厦门)班列是中国唯一从自贸试验区开出的中亚国际直达班列。班列从海沧自贸园区出发,运抵中亚五国(哈萨克斯坦、乌兹别克斯坦、吉尔吉斯斯坦、塔吉克斯坦、土库曼斯坦)。业内人士指出,中亚(厦门)班列加强了中国东南部和中西部、中亚地区优质产品的双向流通,突出了厦门及海沧港区中转功能,助力厦门打造陆海联运枢纽城市。

  开通以来,中亚(厦门)班列运载的主要货物已从最初的机电设备、建筑材料、服装鞋帽、日常用品、食品,延伸到体育用品、纺织品、汽车配件、健身器材等。其中哈萨克斯坦和乌兹别克斯坦是货物出口主要目的地,两者合计占出口货值的九成。


[责任编辑:王思婷 来源:海沧周报] 点击查看更多[招商引资]栏目的内容

厦门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