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沧智造受捧 “双11”接单接到手软

厦门网 https://www.xmnn.cn 2017-11-15 09:22

该区目前有规模以上智能家居制造企业约50家,种类多功能全,知名度不断提升

  ■技术人员向记者介绍跑步机的功能。 郑伟明 摄

  ■中达电商产业园内,电商企业奋战“双11”。

  本报讯(林艺萍 杨佳怡 通讯员 刘柏辰 许智婷)十九大报告中指出,要推动互联网、大数据、人工智能和实体经济深度融合。刚刚过去的“双11”, 产自海沧的智能家居产品备受消费者青睐,广受好评,正是十九大精神在地方的生动实践。不久前,海沧区召开创建出口智能家居产业质量安全示范区动员大会暨备忘录签订仪式。今后,海沧的出口智能家居产品质量将不断提高,“海沧智造”也将更加深入人心。

  “双11”当天,天猫、京东、苏宁的瑞尔特官方旗舰店纷纷掀起了一股智能马桶狂欢热。自动翻盖、按摩清洗、远程遥控、座圈调温……位于海沧的厦门瑞尔特卫浴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自主研发和生产的智能马桶让国内外用户感受到了极佳的体验,好评如潮:“智能马桶就是好,非常适用”“操作简单易掌握,物超所值!”

  同样位于海沧的企业——厦门钢宇工业有限公司生产的智能健身产品也备受青睐。去年,钢宇收购了美国有60年历史的品牌Pacemaster,在此基础上研发了系列智能产品。“用户可以在智能跑步机界面上根据自己的健身需求设定不同的强度方案,健身者的速度、时间、长度等相关的健身数据都会在‘Rüht’APP上记录。”该公司研发二部经理缪建峰说,不仅是智能跑步机,还有哑铃、握力器、跳绳等十余类智能健身产品都可以通过这款APP记录数据。另有智能体重秤等产品,在测试体重的同时提供对人体内脏脂肪、骨密度、肌肉含量等丰富的身体基础分析,给用户合理的建议。据了解,这款APP预计将于今年年底上线,相关的智能健身产品也将随之上市。

  “通过APP‘智能’地记录用户的所有健身数据,通过数据理念整合用户需求并进行分析,给用户提供最合适的健身方案,让用户享受快乐健身的生活,这就是我们的理念。”厦门钢宇工业有限公司相关负责人表示。

  目前海沧区智能家居产业呈初步集聚态势,整体发展形势良好,拥有恩仕、松霖、瑞尔特、德林、阳光、迈度等一批有影响力的自主品牌,其中瑞尔特是中国驰名商标,德林、迈度等是福建省著名商标。

  截至2016年,海沧区共有规模以上智能家居制造企业50家,产品既有小型的卫浴、照明设备,也有大型的运动器材、家具等。您生活中使用的智能家居产品,很有可能就出自海沧。

  【链接】

  海沧携手出入境部门

  创建智能家居示范区

  本报讯(林艺萍 许智婷)日前,在海沧智能家居制造企业代表的见证下,海沧区政府与海沧出入境检验检疫局签订了《关于推进海沧区出口智能家居产业质量安全示范区创建的合作备忘录》。

  接下来,双方将共同创建海沧出口智能家居产业质量安全示范区,建立“产品质量地方政府负总责、企业负主体责任、监管部门负监管责任、相关部门齐抓、行业协会协调、社会力量参与”的出口商品质量安全管理体系,帮助企业提升质量,建立适应新兴特色产业发展的监管模式和通关机制,进一步提高贸易便利化水平,促进出口稳定增长、产业转型升级。

  【相关新闻】

  海沧电商大显身手

  中达一周发200万单

  本报讯(黄旋旋 袁敏捷)“双11”是电商的促销大战日,海沧的电商企业各显身手,也共享了这场电子商务盛宴。

  11日下午,海沧中达电子商务产业园人来人往,一片忙碌的景象。在女装品牌“柒柒家”电商销售中心,数十名客服坐在电脑前正忙着接单,“噼里啪啦”的键盘打字声此起彼伏。“双11”这天,他们的线上交易额突破2400万元。

  恒安的线上客服团队——比领电子商务,“双11”成功冲上2.5亿元销售额。

  据统计,“双11”那一周,中达电子商务产业园的发单量达200万单。

  中达电子商务产业园成立三年多以来,目前已签约入驻电商企业80余家,电子商务就业人员数百人,涉及特色农产品、食品、化妆品、服装等多个领域,不仅孕育了一批创客,还带动了地方经济发展。

  此外,海沧跨境电商企业各种进口商品也十分走俏。东南红酒交易中心、海投天选等跨境电商的销售量均有明显增加。其中,奶粉、面膜、进口零食等最受消费者青睐。


[责任编辑:王思婷 来源:海沧周报] 点击查看更多[招商引资]栏目的内容

厦门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