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型消防站展开比武 检验队伍的处突能力

厦门网 https://www.xmnn.cn 2017-11-22 11:55

 

  ■比赛现场。周群力 摄

  本报讯(黄旋旋 周群力)为切实提高辖区微型消防站队员扑救初起火灾的能力,进一步推进微型消防站建设,日前,海沧举办微型消防站比武竞赛活动,来自全区41支代表队的近300名队员参赛。

  此次比武分为个人赛和团体赛两部分,赛事均模拟实战需要,对消防队员的体力和规范动作、防火灭火知识进行测定和评比。在“一人两盘水带连接”个人项目比赛中,听到“开始”信号后,选手们迅速向前,手持水带,先甩开第一盘水带,接上分水器,在跑动中甩开第二盘水带,连接上水带、水枪,冲出终点线,整个过程一气呵成,充分展现出了过硬的业务技能。

  海沧区消防大队相关负责人表示,此次比武为各社区微型消防站、重点消防单位提供了一个相互学习的平台,进一步检验了队员们的消防技能、体能以及处置突发火灾事故的能力,为创造辖区良好的消防环境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责任编辑:王思婷 来源:厦门晚报] 点击查看更多[招商引资]栏目的内容

厦门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