说了你可能不信!厦门刘教练和“那个不懂球的胖子”是这种关系?

厦门网 https://www.xmnn.cn 2018-01-22 10:28

  

  在海沧,喜欢乒乓球的大小球友们都知道一个名字,刘国辰。听起来和“那个不懂球的胖子”——原中国乒乓球队总教练刘国梁,似乎是同款?

  大胆猜出他俩是亲戚的朋友,给你们100分!刘国辰,正是刘国梁的堂弟!

  

1

  出生于“乒乓世家”的刘国辰,从6岁开始学打乒乓球。2003年,加入厦门乒乓球队;2006年,遗憾因伤退队后,成为北师大海沧附校的乒乓球教练。

  9年的教练生涯中,刘国辰在乒乓球的推广和青少年教育上也交出了满意的答卷。

  2014年,刘国辰与学生全力备战乒乓球赛的故事被搬上了银幕,同时本色出演了海沧区教育系统首部微电影《海之爱》。而银幕下,刘国辰带着学生冲刺梦想,顺利夺金!

  虽说从专业乒乓球运动员变成带小孩的教练时,还有点不适应。不过,刘国辰却感受到了另一份责任,“传承乒乓球国粹,为青少年创造更多平台和机会”。

  出于这样的梦想,2015年6月,刘国辰离开学校,和小伙伴成立了海沧体育中心乒乓球俱乐部。

 


[责任编辑:王思婷 来源:今日海沧] 点击查看更多[今日海沧]栏目的内容

厦门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