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沧港区散粮码头半年进口粮食超60万吨

厦门网 https://www.xmnn.cn 2017-03-28 09:48

 

  本报讯(记者 翁华鸿 通讯员 唐非凡)2016年8月底至今年2月底,厦门海沧口岸海隆码头承接东渡散粮进口任务半年来,共进口粮食10船次、14报检批、61.58万吨、2.58亿美元。

  来自厦门海沧检验检疫局的统计数据显示,进口粮食品种包括大豆、油菜籽、小麦等多种。其中大豆主要来自美国和巴西,油菜籽来自加拿大,小麦来自澳大利亚。

  半年以来,海沧港区散粮码头也创下了多个厦门纪录:2016年12月24日,厦门口岸迄今最大重量的小麦进境,重5.90万吨;今年1月22日,中粮集团的5200吨小麦顺利从从海隆码头调运至广东,标志着厦门港区进境散粮实现首次跨省海运调拨;今年2月23日,6.6万吨大豆进境,是厦门口岸迄今进口的单批次最大重量散粮。

  据了解,海隆码头配有可移动轨道门机7台,起吊能力40吨不等。接卸机器设备经过前几月的磨合,已经可以满负荷运作。目前24小时卸货量稳定在3万吨左右,承接散粮的能力尚有剩余。综合散装粮食的进口增长预期,预计2017年实际接卸量将达到200万吨。


[责任编辑:王思婷 来源:厦门晚报] 点击查看更多[今日看点]栏目的内容

厦门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