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辟“初心农场”服务居民

厦门网 https://www.xmnn.cn 2017-10-12 09:14

兴旺社区大党委联席会成员群策群力,解决一个个难题

  ■“初心农场”增进了社区和居民的感情。

  兴旺广场的路边设置了“初心农场”,美化了小区环境,还能服务居民;小区主出入口设了道闸,乱停车问题逐步得到解决。这背后离不开海沧新阳街道兴旺社区大党委联席会成员们的群策群力,他们通过疏堵结合两步走的方法,巧妙解决了一个个难题。

  文/图 记者 戴懿

  见习记者 沈淑婷 通讯员 周亚妹

  重画停车位设收费系统

  避免外来车辆停放过久

  作为一个开放式小区,兴旺广场小区内有许多职能部门,小区外又有较多的企业。以前,小区白天停车不收费,附近企业的上班族把车辆也停进小区,有时甚至堵住了消防通道。

  针对小区停车难问题,兴旺社区大党委牵头组织新阳交警中队、党员代表、物业公司,多次召开联席会议,进行协商处理。新阳交警中队帮助物业公司为小区重新画线,确保增加一定的停车位,满足居民的停车需求。此外,社区党委委员、党员庄荣智还协助物业申请设置收费系统,通过收费避免外来车辆停放过久。

  废旧轮胎变身种植园地,居民共同经营“初心农场”

  随后,兴旺社区大党委联席会的成员们又想出了“初心农场”的金点子。起初,大家打算用花盆来装饰消防通道边上的空地,但考虑到小区里有幼儿园,花盆材质较硬不安全,便改用轮胎。党员陈升联系了一家修理厂收集轮胎,将轮胎清洗后刷上绿漆,变废为宝,打造起了农场的种植园地。居民们你拿些种子,我施点肥料,他浇浇水,共同把这方农场经营了起来。农场起初并没有名字,热心的老党员邓斌提出:“不光要解决停车难问题,我们做什么工作都要不忘初心。”于是,大家一致推荐“初心农场”这个名称。

  如今,一个个绿色轮胎摆放在米黄色的木质底座上。地瓜叶、空心菜、小辣椒、薄荷,还有仙人掌,长势喜人。绿色轮胎美观又实用,一定程度上还减少了停车乱象。“初心农场”不仅有效地维护了环境,更成为社区工作者和居民联络感情、互帮互助的好地方。

  【声音】

  “农场里种植的姜可供大家采摘,我们还打算多种点蔬菜,收成后由党员牵头,送给小区里的困难户,让初心农场进一步服务群众。”

  ——兴旺社区党委书记、居委会主任 许敏芳

  “初心农场让我们邻里更亲近了!”

  ——社区居民 艾女士


[责任编辑:王思婷 来源:厦门晚报] 点击查看更多[今日看点]栏目的内容

厦门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