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沧启动职称改革 不唯论文突出业绩

厦门网 https://www.xmnn.cn 2017-10-30 09:40

  本报讯(记者 李晓辉)海沧区生物医药行业的专业人才评职称,将不唯学历、资历和论文。

  昨天,记者从海沧生物医药行业职称评审会上获悉,海沧在全省率先启动生物医药行业职称改革试点工作,突出以业绩为主导,评审出企业用得好的实用型人才。除了生物医药行业,职称改革试点还将逐步向全市其他行业推进,例如,厦门市航空维修业也有望进行改革试点工作。

  该负责人说,评审模式突出以业绩为主导,采取适合企业需求的面试答辩、实地考察等评审方式,论文不做发表要求,可用工作产生的经济效益、科技成果等代替,评审出实用型人才。有技术创新、发明创造的高层次人才,还可适当加分。

  此次评审会,从专家库抽取了15位评委专家人选,其中海沧生物医药专家就有7人,可以说,是让更专业的人来评专业职称,进一步贴近行业,发挥企业主体作用。


[责任编辑:王思婷 来源:厦门晚报] 点击查看更多[今日看点]栏目的内容

厦门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