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礁慈济祖宫成为华侨国际文化交流基地

厦门网 https://www.xmnn.cn 2017-11-01 10:43

 

  本报讯 (记者 张珺 林岑 通讯员 黄旋旋)日前,海沧青礁慈济祖宫被中国侨联授予第五批“中国华侨国际文化交流基地”。

  作为保生大帝信仰的发祥地,海沧充分发挥青礁慈济祖宫的载体作用,举办过多次海峡两岸保生慈济文化旅游节和台湾宗亲、华侨进香谒祖等活动,得到了东南亚侨胞、台湾同胞的热烈响应,进一步促进了海内外宗亲交流交往,扩大了闽南祖地文化和青礁慈济祖宫的影响。

  慈济祖宫理事会副理事长颜国南表示,希望更多的华侨华人、海沧宗亲以“保生大帝信仰文化”为平台,发掘并弘扬闽南历史文化,建设连接海内外华侨华人的桥梁。

  链接

  我省还有哪些地方入选?

  据悉,除了海沧青礁慈济祖宫外,我省此次还有福州市侨批文化研究中心、南安市诗山凤山祖庙、漳州市林语堂纪念馆、龙岩市胡文虎纪念馆等一并入选第五批“中国华侨国际文化交流基地”。


[责任编辑:王思婷 来源:厦门日报] 点击查看更多[今日看点]栏目的内容

厦门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