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沧临港将建成厦漳同城化枢纽

厦门网 https://www.xmnn.cn 2017-11-24 13:11

规划正在公示,总用地面积约16.66平方公里,重点发展集成电路产业

  本报讯 (记者 袁舒琪)海沧区临港将成为海沧南部产城融合的综合性城市片区,也是厦漳同城化的枢纽型节点。目前,《海沧区临港(05-12)编制单元控制性详细规划(草案)》正在市规划委网站公示,公开征集意见。

  本次规划范围为厦门市临港(05-12)编制单元,位置北至蔡尖尾山,南至角嵩路,西至厦漳边界,东至海景路,总用地面积约16.66平方公里。规划指出,区域将以产城融合、活力宜居为规划理念,打造既富有生产活力、又具有生活乐趣的宜业宜居环境;构建绿色交通模式,以轨道交通为主,公交为辅,实现全区公共交通全覆盖,形成道路交通便捷、顺畅,生活生产配套齐全的高科技、信息化、产住平衡的现代产业新区。

  这一区域规划的最大变化是产业调整,规划重点发展集成电路产业。按照规划,到2025年,海沧集成电路总产值不低于500亿元,带动电子信息技术、物联网、云计算、智能制造、网络通信、大数据和云计算等相关产业规模超千亿元,成为国家集成电路产业发展布局中的重要承载区。

  这一区域还将依托与漳州毗邻的地缘优势,利用其厦漳地理中心及门户地位,搭建厦漳合作平台与城市服务体系,加速实现厦漳间产业功能、城市功能等全方位一体化,成为厦漳同城化的枢纽性节点。

  同时,区域还将依托规划区独特的生态人文优势,尊重山形、水利、民俗文化,将蔡尖尾山郊野公园、青礁慈济宫景区、院前社、龟山公园串联起来,打造成为彰显海沧特色的生态文化景区,成为闽南地区、海西区域乃至全国游客向往的闽台旅游朝宗胜地。


[责任编辑:王思婷 来源:厦门日报] 点击查看更多[今日看点]栏目的内容

厦门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