展现居民风采 新老厦门人其乐融融

厦门网 https://www.xmnn.cn 2017-12-15 09:48

第十一届和谐邻里节本周末将走进海沧嵩屿街道和新阳街道,居民翘首以盼

  ■邻里节活动连续多年走进海沧,很受居民欢迎。图为新疆舞表演。  资料图

  ■往届活动中,小朋友展示葫芦丝才艺。 资料图

  本周末,厦门市第十一届和谐邻里节暨道德模范故事汇基层巡演将走进海沧。活动将分别在嵩屿街道、新阳街道举行,居民将通过歌曲、乐器表演等形式,表达新老厦门人对传统文化的传承,对道德模范的学习,以及对文艺生活的喜爱。

  本次活动由市委文明办主办,厦门晚报社、海沧区委文明办共同承办,嵩屿街道和新阳街道及街道社区书院协办。

  文/记者 李晓辉 图/刘东华

  【踊跃参与】

  居民抓紧排练 争取呈现最好的舞台效果

  16日下午3点半,邻里节将先来到新阳街道兴旺广场。这里已经连续多年举办邻里节活动,居民都很期待,不少人还踊跃报名,希望能在活动上展示才艺,奉上精彩表演。

  “这两天,我们正在抓紧排练,争取将最好的舞台效果,呈现给邻里乡亲。”兴旺社区万科舞动青春文艺队负责人林春霞说,她与邻居们准备了健身操《我爱你》,希望通过邻里节活动,与社区居民多交流互动,展现新老厦门人融入新阳的喜悦和热情。这一节目由兴旺书院选送。

  霞阳社区的舞蹈队和老人健身队也将带来风格各异的文艺表演。两个节目的组织者蔡女士说,舞蹈队表演的《图小姐》,已经多次在街道和社区的活动中亮相,但居民对这个节目依然喜爱。而今年刚成立的老人健身队,将带来舞蹈《梅花泪》,展现青春不老的蓬勃姿态,展现海沧居民的美好生活。

  太极动作已练习多年 可供居民现场学习

  17日下午3点半,邻里节将开进位于嵩屿街道海发社区的阿罗海城市广场。

  王斯玮小朋友将带来充满动感的架子鼓表演,他来自厦门外国语学校海沧附属学校。此外,社区居民李影贤和她的伙伴们将带来太极表演《传统杨氏十三刀》。她说,这一节目中,不仅有太极拳,还有太极剑、太极刀等一系列动作演示,他们已经练习多年了,一招一式都可供居民现场学习。居民彭小梅说,作为社区最具活力的舞蹈队之一,他们将带来《人间西湖》等舞蹈表演。

  【延伸阅读】

  将耕读文化贯穿始终

  邻里节备受居民喜爱

  耕读传家久,诗书继世长。近年来,海沧各个街道依托社区书院,通过不同的方式,引导社区居民传承和发扬“耕以养生,读以明道”的耕读文化,弘扬主人翁意识、无私奉献精神和爱土爱乡情怀,形成良好的家风,培养居民开放包容的心态。邻里节将耕读文化贯穿始终,备受市民喜爱。

  海沧区委文明办负责人表示,特别欢迎和谐邻里节的到来,这项活动为居民提供了一个非常好的交流平台。生活在海沧的新厦门人很多,大家来自五湖四海,邻里节吸引居民走出家门,相聚在一起,有利于大家交流沟通。许多热心居民登台表演,为大家带来了精心编排的节目,展现了社区的精神文化风貌。他还希望通过邻里节活动,引导居民和谐相处、互帮互助,维护和谐文明的生活环境,引导居民形成良好的文明习惯,实现城市文明更上一个台阶。 

  【声音】

  居民林女士:和谐邻里节多次走进社区,不仅给居民带来了丰富的文化表演,也送来了健康咨询服务,不同的单位还会带来各类惠民服务。我在活动中结识了许多新老厦门人,邻里之间的情谊在欢声笑语中更加融洽。


[责任编辑:王思婷 来源:厦门晚报] 点击查看更多[今日看点]栏目的内容

厦门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