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岸斗茶颁奖典礼23日在海沧举行

厦门网 https://www.xmnn.cn 2017-12-20 09:33

■市民可现场品鉴获奖好茶,还可欣赏茶文化表演■爱喝茶的加拿大著名爵士乐钢琴家专程献演

  

  

  ■去年两岸斗茶颁奖典礼现场,精彩表演吸引众人眼球。

  本报讯(文/记者 翁华鸿 图/陈立新)由厦门晚报社主办的两岸斗茶(闽南斗茶)活动,已成功连续举办了12届。来自主办方消息,2017两岸斗茶茶王争霸赛精彩绝伦,赛后的颁奖仪式也将“大牌云集、星光璀璨”。

  12月23日,2017两岸斗茶颁奖典礼将在海沧石室禅院举行。除了两岸茶业界的老朋友们,现场还将迎来很多重量级的新朋友。主办方负责人介绍说,参赛茶商可以在两岸斗茶赛事中与两岸同行、高端消费群体面对面沟通,在颁奖典礼上与多个国家和地区的名茶、名人、名企近距离交流。

  在颁奖典礼上,20名茶女将身着中国传统服饰旗袍走秀,再现“海丝”茶韵。作为两岸斗茶配套活动,“十佳茶艺小姐”、“茶叶形象大使”等活动评选出的茶女,其优雅娴熟的茶艺表演,已经成为每次两岸斗茶活动现场一道美丽的风景线。届时,市民可现场邂逅这些兼备“诗、歌、琴、舞、茶”的优秀茶艺人才。

  此外,现场还有茶道、花道、香道、琴道同台献艺。主办方负责人说,现场的嘉宾和市民不仅可以品鉴获奖好茶,还能欣赏茶歌茶舞表演、禅服秀展演等。

  值得一提的是,加拿大著名爵士乐钢琴家、歌手、作曲家及作家卡洛(Carlo Aspri)将现场演奏厦门人特别熟悉的《鼓浪屿之波》,并自弹自唱《月亮代表我的心》。卡洛的翻译说,卡洛很喜欢中国文化,特别喜欢喝茶,以红茶和普洱为主。不仅每天都喝,做音乐前更喜欢先来杯好茶。“卡洛非常喜欢厦门这个城市,一有时间就会到海沧休假。这次他在百忙之中专程来参加两岸斗茶颁奖典礼”。

   2017两岸斗茶茶王争霸赛决赛日程

  ●12月21日

  9∶00-12∶00 武夷岩茶组、清香型铁观音组决赛

  14∶00-17∶00 浓香型铁观音组、红茶组、凤凰单枞组决赛

  ●12月22日

  9∶00-12∶00 青心乌龙组、白芽奇兰组决赛

  14∶00-16∶00 普洱茶组决赛

  ●12月23日

  14∶00-15∶00 2017两岸斗茶颁奖典礼(在海沧石室禅院举行)

  【链接】

   两岸斗茶决赛现场可以竞拍获奖好茶

  12月21日-22日,2017两岸斗茶茶王争霸赛将在厦门北站国际茶港城举行。决赛期间,想见识一下茶王是啥味道的市民有眼福和口福了。

  21日,两岸斗茶主办方将为现场观众安排一场与茶相关的视觉盛宴,有茶艺表演和其他茶文化展演。在品茶论茶过程中,观众将能欣赏到一场“有故事”的茶文化主题演出。比赛现场的特定时段,主办方将拿出茶王让更多的观摩市民进行现场品鉴。市民还有机会“带走”好茶,现场还将举行获奖好茶趣味竞拍活动。当天上午评出来的获奖好茶,将于当天下午进行竞拍;当天下午评出的好茶,则将于次日上午进行竞拍。记者了解到,趣味竞拍活动旨在增加现场的趣味性,数量非常有限,想把新鲜出炉的获奖好茶带回家的朋友,可不要错过机会。

  相关事宜详询:0592-5581557、13459201035(庄先生)


[责任编辑:王思婷 来源:厦门晚报] 点击查看更多[今日看点]栏目的内容

厦门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