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沧最大的社区卫生服务中心投用

厦门网 https://www.xmnn.cn 2017-12-26 09:31

作为该区今年为民办实事项目之一,桥南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可服务鳌冠等村居近6万户居民

  ■桥南社区卫生服务中心。

  “看小病到社区”,已渐渐成为海沧居民的习惯。记者昨日从海沧区卫计局获悉,位于维多利亚小区附近的海沧区桥南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已正式投用。接下来,在临港新城和马銮湾等区域也将继续建设社区卫生服务中心,进一步满足群众对医疗卫生服务的需求。

  文/图 记者 李晓辉 李巧莉

  通讯员 孙越

  【方便】

    居民赞海沧医疗服务配套越来越完善

  据了解,海沧区桥南社区卫生服务中心是海沧石塘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的分中心,位于东坑东路与东坑南路交叉口东北侧,总建筑面积约1.1万平方米,地上8层、地下两层,是目前海沧最大的社区卫生服务中心。

  “真是太方便了,在家门口就能寻医问诊。”海虹社区居民朱真德说,海沧的医疗服务配套越来越完善了,真正为老百姓着想。之前到石塘社区卫生服务中心,搭乘公交车还得转车、步行,有了桥南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就方便多了。

  海沧区石塘社区卫生服务中心负责人说,石塘社区卫生服务中心服务人口近14万,桥南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可有效分流,为周边居民提供舒适便捷、快速连续的健康服务。

  【贴心】

    童话般的接种大厅让孩子们忘记害怕打针

  海沧非常重视百姓的医疗服务环境,拿出最好的地块之一高标准建设社区卫生服务中心。海沧区桥南社区卫生服务中心投用当天,不少社区居民来参观。看了二楼的口腔、超声、心电等医技科室,居民刘女士赞叹:“这里窗户面朝大海,来拔牙也没那么紧张了。”

  儿童预防接种大厅很有设计感,就好像走进了潜水艇,身处梦幻般的海底世界。等候区和儿童区都充满了童话色彩,孩子们玩得开心也就忘记害怕打针了。

  四楼的中医科古香古色,设有中医诊室、理疗室、中药房、康复治疗室以及中医治未病宣教中心等特色诊室。五楼设置了家庭签约诊室,六楼和七楼设置了康复病房,共50个床位。石塘社区卫生服务中心负责人说,桥南社区卫生服务中心集基本医疗与公共卫生服务于一体,设有全科、门诊、心电图、中医理疗、康复病房等功能区,周边鳌冠、海虹、石塘等村居近6万户的居民,都可以就近享受康复理疗、健康管理等便利服务。

  【期待】

    推进“卫计十大惠民工程”

    海沧妇幼保健院开工在即

  据了解,海沧区的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现有5个,医疗卫生服务水平不断提升。“十三五”期间,临港新城、马銮湾片区也将高标准建设社区卫生服务中心。

  此外,东孚卫生院将进行提升改造,迁建成为东孚社区卫生服务中心。该项目计划明年上半年动工,建成后将拥有90张病床,成为集预防、保健、医疗、康复、健康教育和计生技术指导于一体的医疗综合服务体。

  来自北京、上海的同行们到海沧参观后,都感叹“海沧的医疗卫生环境真好,老百姓真幸福”。海沧区卫计局局长褚庭娟说,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离不开健康的保障,医疗卫生服务是基石,作为卫计部门,要更加努力满足百姓的需求和要求,桥南社区卫生服务中心是今年海沧为民办实事项目之一。

  目前,海沧正在打造国际一流海湾城区,公共医疗卫生服务水平再上新台阶,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将进一步增强。明年,海沧区卫计局将继续推进卫计十大惠民工程,“互联网+移动医疗项目”、海沧区妇幼保健院等一批项目开工在即。未来,海沧辖区群众可进一步实现精准就医,享受优质的医疗和卫生保健服务。


[责任编辑:王思婷 来源:厦门晚报] 点击查看更多[今日看点]栏目的内容

厦门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