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阳街道举办首届“五好文明新星”评选活动,弘扬文明新风

厦门网 https://www.xmnn.cn 2019-01-02 17:18

  晨报讯(记者 邱雅萍)在新阳,美景、美德相互辉映,好人、好事相得益彰。

  他们中有为民请命、爱管“闲事”的好“格格”;有关系融洽、不是母女胜似母女的好婆媳;有从我做起、倡导移风易俗的好乡贤……他们有一个共同的名字———“新阳五好文明新星”。2018年12月30日上午,他们一同走上舞台,接受表彰。

  首届新阳“五好文明新星”颁奖典礼于当天上午在新阳书院举行。新阳街道以“新风润人心 新阳气象新”为大主题,开展首届“五好文明新星”评选活动。活动评选出新阳好乡贤、新阳好义工、新阳好婆媳、新阳好“格格”、新阳好职工等“五好文明新星”。

  相关负责人表示,该活动的举办进一步强化了干群社会公德、职业道德、家庭美德、个人品德建设,在全街道营造全社会见贤思齐的浓厚氛围,形成知荣辱、讲正气、做奉献、促和谐的社会风尚。祥露社区的网格员杨秀莹当选新阳好“格格”,百姓们都认为她实至名归,而这也因为杨秀莹把社区群众当作自己的家人,她在平凡的岗位上实现自己的价值。获奖后,杨秀莹表示,“其实每个网格员的工作都一样,大家都做得很好。”

  在新阳好义工何琼英眼中,“如果我帮到别人,别人高兴,我也就高兴了!”而这也是她多年坚持做义工的初衷。

  新阳好乡贤庄友乾在社区倡导移风易俗,他告诉记者,“在祥露社区白事大家都愿意简办,移风易俗政策真正得到落实。我们也会继续发挥‘夕阳红’的力量,在社区里弘扬文明新风。”

  他们的凡人善举通过首届“五好文明新星”评选活动传播出去,继而影响到更多人。“这是一份来自本土文明道德的感动,这是一种发自心灵深处文明道德的力量。他们都是我们的榜样,他们以自己的平凡举动,生动诠释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深刻内涵,他们温暖了人心,传播了正能量。”居民陈佳琦点赞。


[责任编辑:王璐瑶,衷文珑 来源:海西晨报] 点击查看更多[海沧人文旅游]栏目的内容

厦门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