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沧开台文化公园 月底完工开放

厦门网 https://www.xmnn.cn 2019-02-21 08:51

海沧开台文化公园本月底完工投用。

  本报讯 (文/图 记者 张珺 通讯员 熊东帆)以纪念开台王颜思齐为主题的海沧开台文化公园即将于本月底完工开放,届时,海沧区海沧街道青礁村又将新增一处具有浓浓闽南特色的文化公园。

  据悉,开台文化公园项目位于青礁互通东南侧临近匝道地块,占地面积约3.34万平方米,以颜思齐纪念主建筑为依托,旨在为颜氏宗亲、各地游客和周边居民打造一个集平台交流、纪念教育、休闲娱乐为一体的富有中式闽南特色的文化公园。

  该项目由海沧城建集团于去年11月中旬动工建设,建设内容包括场地平整、微地形营造,公园内配套建设台湾广场、中轴广场、园区道路、村道串联、曲水汀步、生态停车场、绿化景观、照明、浇灌系统安装等。

  开台王颜思齐明朝后期出生于海沧青礁村,率领郑成功的父亲郑芝龙等数百位闽南健儿,纵横台湾海峡,拓展海上贸易,最早驻扎屯垦定居台湾,实现台湾由蛮荒迈向文明的起步,史称“开台王”。


[责任编辑:王璐瑶,衷文珑 来源:厦门日报] 点击查看更多[海沧人文旅游]栏目的内容

厦门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