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沧 夯实产业基础 提升城区颜值

厦门网 https://www.xmnn.cn 2019-01-22 17:16

厦钨新能源项目效果图

  昨天上午,位于海沧的厦钨新能源项目正式开工,吹响了海沧今年一季度集中开工的21个项目的“集结号”。海沧区领导表示,此次简朴而又热烈的开工仪式,是海沧新一年继续拼搏、奋斗的开端,也是播下产业强市的种子,播下区域发展的希望,更是海沧用实际行动向新中国成立70周年、海沧台商投资区成立30周年献上的第一份贺礼。

  记者了解到,今年一季度,海沧区共计划安排30个项目开工,总投资64亿元,年度计划投资11.6亿元,项目涉及产业、基础设施以及民生项目等。

  记者 李晓辉 通讯员 林晓蕾

  规格高

  一季度开工产业项目 涵盖市级“双千亿”产业

  厦钨新能源项目用地面积约20.2公顷,总投资32.61亿元,将建设年产4万吨车用动力锂电子电池正极材料生产线,该项目预计在2年内竣工投产,可进一步夯实海沧区新材料产业基础,形成我国自主创新的中高镍动力电池产业链。

  据介绍,厦门钨业是全球规模最大、唯一具有完整产业链的钨系列产品生产企业,其中,厦门厦钨新能源材料有限公司在动力电池材料的研发和产业化方面处于领先地位。

  除了厦钨新能源项目,捷太格特、金达威等产业项目也在同一天开工。海沧区相关负责人介绍,今年一季度开工的产业项目,涵盖了新材料、生物医药、机械装备等市级“双千亿”产业。

  夯基础

  20项基础设施项目开工 包括三座高颜值公园

  在马銮湾新城,还规划建设3座高颜值公园。其中一座是位于南岸片区的南岸滨水公园,也于昨天开工,这里是观赏整个外湾景观的绝佳观景点,将打造成文化滨水公园新标杆。

  记者了解到,此次一季度开工的基础设施项目共有20项,除了南岸滨水公园,还有新阳污水泵站改造等。

  “新阳污水泵站的改造,将极大改善新阳片区污水处理情况。”海沧区相关负责人介绍,包括新阳西中学、佳美安置房、海沧街道文体活动中心、临港新城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等一批民生项目也同期开工,将为海沧居民带来实实在在的幸福感和获得感,极大丰富片区居民精神生活,提升医疗卫生水平。

  开门红

  9个项目将竣工投用 通达三期3月可投产

  值得一提的是,在市、区各部门靠前服务、优质服务的帮助下,今年一季度,海沧区将有通达三期、东南燕都、阳光恩耐等9个项目竣工投用。

  昨天,记者在通达三期工程建设现场了解到,该项目正在进行收尾工作。通达科技有限公司综合管理部总经理肖瑞海表示,三期工程预计本月底完成主体验收,今年3月就能投产。

  伴随着通达三期的建成,通达集团在海沧的厂房建筑面积将有近20万平方米,三期主要生产智能家居产品,建成投产后每年可新增约1500万套,新增年产值4亿元,意味着公司向着智能制造又迈出了坚实的一步。此外,位于海沧生活区的延奎小学地下公共停车场等2个基础设施项目也将在近期竣工投用。

  计划往前排、工期往前赶、服务往前冲。海沧区决策者深谙,只有全区上下齐心,坚持项目带动,坚定不移抓产业、一以贯之抓项目,才能确保2019年经济发展“开门红”。


[责任编辑:王璐瑶,衷文珑 来源:厦门晚报] 点击查看更多[招商引资]栏目的内容

厦门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