厦门钨业年产4万吨项目开工

厦门网 https://www.xmnn.cn 2019-01-22 17:19

  导报讯 (记者 余健平/文 郑伟明/图 通讯员 林晓蕾)计划往前排,工期往前赶,服务往前冲。在省两会胜利闭幕后的第一个工作日上午,厦门钨业年产40000吨车用锂离子电池正极材料产业化项目,在海沧区正式动工。这也标志着,海沧区正式打响了2019年赶超任务的发令枪、吹响了高质量发展的集结号。

  “火车头”项目动工吹响赶超任务集结号

  重大项目是牵动厦门城市和经济发展的“火车头”。2019年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及海沧台商投资区成立30周年,是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坚持高质量发展落实赶超的关键之年。

  厦门钨业作为全球规模最大、唯一具有完整产业链的钨系列产品生产企业,奋勇当先,始终冲在全市经济发展的前列。“项目用地面积约20.2公顷,总投资32.61亿元,2019年度计划投资5亿元。”厦钨年产40000吨车用锂离子电池正极材料产业化项目负责人介绍,该项目预计在2年内竣工投产,建成后5年内达产,公司总产值将达到300亿元以上。

  为贯彻落实省市会议精神,打响2019年赶超任务发令枪、吹响高质量发展集结号,海沧区改革创新、真抓实干,以产业、基础设施、民生项目为抓手,全面推动国际一流海湾城区建设,一季度开工项目30个,总投资64亿元。

  导报记者在开工活动上了解到,一季度开工的30个项目中,还有捷太格特、金达威项目、新阳污水泵站改造、南岸滨水公园、新阳西中学、佳美安置房,它们不仅涵盖“双千亿”产业,也包含提升城区环境,增加人民获得感的民生项目、社会事业项目。其中,新阳西中学为60个班规模,预计2021年建成,可容纳3000人就读。

  “举行一季度项目集中开工活动,是我们在新的一年里继续拼搏、继续奋斗的良好开端。”海沧区领导表示,要紧盯高质量发展落实赶超不动摇,坚定不移抓产业、一以贯之抓项目,必将为建设一个更加繁荣美好的厦门提供不竭动力和有力支撑,海沧区将统筹各方力量,集中资源,靠前服务,为项目的顺利推进提供尽可能好的保障,助推区域新发展、共谱时代新篇章。

  以“特区速度”带领全区项目驶入快车道

  新一年大干、实干的战鼓已经擂响,海沧区创下的“特区速度”,也为项目实现快速发展注入一剂强心针。

  去年8月,总投资220亿的士兰微厦门12吋芯片生产线项目在海沧从签订土地出让合同,到拿到桩基施工许可证仅仅花了5天,而这在其他地方,至少需要一个月的行政审批时间。

  前所未有的“特区速度”,是海沧区为企业项目要素提供保障,提供高效服务,帮助企业快速成长,做强做大产业链,以商招商,以产业链招商的一个缩影。

  实际上,海沧区坚决落实省委省政府、市委市政府关于推动高质量发展落实赶超的任务,以“双千亿”工作为抓手,坚定不移抓产业、一以贯之抓项目,重大、重点项目建设已取得优秀成绩。2018年省重大责任项目8项,年度计划投资17亿元,实际完成投资19.5亿元,年度投资完成率115%,排名六区第一;省重点责任项目5项,年度计划投资13.5亿元,实际完成投资14.6亿元,年度投资完成率108%,排名六区第二。

  一季度海沧区将有9个项目竣工投用,总投资16亿元。其中,通达三期、东南燕都、阳光恩耐等7个产业项目,预计2019年合计新增产值3亿元,达产后可新增产值21亿元。伴随着通达三期的建成,通达集团在海沧的厂房建筑面积将近20万平米,三期主要生产宜家等智能家居产品,建成投产后每年可新增约1500万套,新增年产值4亿元,走下了迈向智能制造的坚实一步。


[责任编辑:王璐瑶,衷文珑 来源:海峡导报] 点击查看更多[招商引资]栏目的内容

厦门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