抓紧建设 力争第二季度竣工

厦门网 https://www.xmnn.cn 2019-02-13 08:56

  晨报讯(记者 王晓萍 通讯员 陈武)在海沧区南海二路与南海三路交叉口,目光越过写着“厦门通富微电子有限公司”几个红色大字的围墙,只见厂房建筑已封顶。自去年正月初八打下第一根桩基起,至昨日,项目建设恰好一周年。“主厂房其实去年12月中旬就封顶了,建设仅用了短短10个月的时间,而主厂房边上的动力厂房则赶在春节前夕完成了主体框架施工,目前正抓紧进行机电安装。” 通富微电子股份有限公司建设工程项目经理陈志炎向记者介绍。

  据悉,通富微电是全球排名第七、中国大陆前三的封测企业,拥有行业内先进封测技术,整体技术能力与国际先进水平基本接轨。该项目面积大、层高高等特点本就给项目建设带来了不小的挑战,而集成电路产业技术更迭快要求工期短,这让工程建设难度再升级。

  厦门海投工程建设有限公司项目经理蓝世奇告诉记者,去年10月,因工期落后,工人们分班倒浇筑混凝土,连续7天,昼夜不停,共浇筑了8000多立方米混凝土。“一幢厂房需浇筑约4万立方米混凝土,这意味着,我们仅用7天时间就浇筑出了1/5厂房的量。”蓝世奇解释道。

  昨日,记者看到,不少工人正在拆除脚手架,他们一趟趟往返于建筑与空地间。厦门海沧信息产业发展有限公司工程总监陈武向记者透露,厦门通富微电子有限公司一期项目的主厂房和动力厂房主体框架已基本完成,目前正在进行机电安装,今年第二季度将竣工,力争第三季度试产。

  人物

  厦门通富微电子有限公司一期项目建设者 陈进山:

  春节也不离岗 只为守护项目

  厦门通富微电子有限公司一期项目开工建设一年了,作为一名负责安保的工作人员,陈进山也在现场工作了一年,见证着这一项目从无到有,即便是春节,他也未曾离岗。

  “这可是省重点工程,能守护这样重要的工程项目,我感到很荣幸。”陈进山笑着告诉记者,“守护这个项目是我的职责,希望这个项目能够顺顺利利地完工。即便春节没能放假,也是值当的。”

  记者手记

  从“边角地” 到“风暴眼”

  厦门通富微电子有限公司一期项目于去年8月完成地基施工,仅花了4个月就实现厂房封顶,此前,从签约落户到完成项目公司注册、地块招拍挂等一系列前期相关手续,也仅用了不到2个月的时间。这样的项目推进速度离不开海沧优质的营商环境建设。在项目封顶仪式上,通富微电子股份有限公司总裁石磊就曾盛赞海沧的营商环境,点赞“海沧速度”。

  海沧区助推集成电路产业的发展,从国内集成电路行业的“边角地”一跃成为行业的“风暴眼”,更助推了福建省及华东地区集成电路产业的发展。

  (记者 王晓萍)


[责任编辑:王璐瑶,衷文珑 来源:海西晨报] 点击查看更多[招商引资]栏目的内容

厦门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