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耕海沧15年 厦门这家企业成行业巨头

厦门网 https://www.xmnn.cn 2020-11-23 15:28

繁忙的捷太格特生产线。

  汽车方向盘转向轻松,是因为采用了电动助力。您可能不知道,很多品牌车安装的电动助力转向器,就产自海沧一家名为“捷太格特”的企业。这家企业15年前落地海沧,不断发展壮大,已成为行业巨头,产能占全国市场份额的20%。

  11月20日,捷太格特转向系统(厦门)有限公司综合楼、宿舍和三期工厂竣工,同日还举行了该公司成立十五周年庆典。

  这家深耕海沧15年的外资企业,能成为行业巨头,离不开海沧国际一流的营商环境和助力产业发展的专业服务。

  文/记者 李晓辉 通讯员 洪欣琳 图/郑伟明

  15年前落地 如今年销售额已破50亿

  庆典现场,最先映入来宾眼帘的是一面背景墙,上面记载了这家公司15年前落地海沧后的每一步发展足迹。

  捷太格特是原光洋精工和原丰田工机合并后成立的日资企业,是全球顶尖的汽车零部件系统供应商。2005年3月,捷太格特转向系统(厦门)有限公司在海沧成立,2007年正式投产,此后便进入飞速发展阶段。去年,该企业共有8条生产线投产,年销售额50.55亿元;今年,生产规模达到年产350万台,占中国电动助力转向系统市场约20%的份额。

  “经过15年的发展,这家落地厦门的公司已成为年销售额突破50亿元的大型企业。”捷太格特(中国)投资有限公司董事长立石修治说,这家企业不仅在捷太格特的事业中占据着举足轻重的地位,也为地方经济发展做出了贡献。

  同心赢未来 加快增资扩产的步伐

  “深耕转向15载,同心助力赢未来”是捷太格特(厦门)十五周年庆典的主题,该公司总经理藤井良表示:“这既是对长期以来携手同行的伙伴们的谢意,也表明了公司上下一心、共创美好未来的愿望。”

  对发展的渴望,让捷太格特(厦门)加快了增资扩产的步伐。2018年7月,该企业申请一期二期生产配套工程及新建厂房工程。两年多来,在市、区两级政府部门以及该企业的共同努力下,克服新冠肺炎疫情冲击等重重困难,相关项目终于于今年11月竣工。该企业引进的两条生产线也进展顺利,将分别于明年3月及2022年3月投产。据介绍,这两条生产线量产后,预计新增就业岗位150个,每年新增产值10亿元左右。

  专业化服务 助力企业“换挡升级”

  增资扩产的捷太格特背后,折射出的是海沧区竭力打造国际一流营商环境,助力企业“换挡升级”的决心。近年来,海沧紧紧抓住“产业立区”的原则,按照建设“国际一流产业”的目标,一边坚持传统产业优化升级,一边明确将集成电路、生物医药和新材料三大新兴产业,作为支撑区域未来发展的支柱,为长远发展打牢基础。

  海沧产业快速发展,“三高”企业不断增多,很重要的一个原因就是专业服务。除了精准施策,海沧还打造出专业化的平台和团队,不仅把企业引到海沧,还深入企业,为企业考虑产品销路等问题。

  除了捷太格特,威迪亚、瑞尔特、金旸等企业的发展也很迅猛,传统制造业的附加值越来越高。


[责任编辑:王璐瑶,衷文珑 来源:厦门晚报] 点击查看更多[招商引资]栏目的内容

厦门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