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海沧区首个国企教育公司幼儿园开学啦!还有个福建“首创”

厦门网 https://www.xmnn.cn 2019-02-26 16:46

 
今天
我们开学啦!
 
 

今天上午
在稚嫩而昂扬的国歌声中
海沧区首个
国企教育公司幼儿园
城建教育中少手拉手幼儿园
随着园内国旗的首次升起
正式开园啦!

海沧首个国企教育公司幼儿园

海沧区首个国企教育公司幼儿园——城建教育中少手拉手幼儿园,由城建教育与中青发教育联手在厦门海沧打造成一个现代幼儿教育示范园,按照一级园标准建设。
 

园区位于新阳街道霞光东路568—1,总建筑面积约6550平方米,建设规模12个班,可提供360个学位。


幼儿园此次春季招生共9个班,全部按照两教一保的配置安排,招收260多名孩子,覆盖大中小三班。
 

该幼儿园为普惠性幼儿园,既有公办园的品质,也有民办园的灵活。幼儿园按照普惠性一级园标准收费,招生时不完全受户籍和区域限制,可有效缓解片区幼儿园学位压力。


福建省内首个“医药”幼儿园

城建教育中少手拉手幼儿园以国学、艺术为主要办园主旨,提倡教育的文化先导。同时,将中华文化精髓与国际先进的教育理念结合,创办高标准、现代化的优质幼儿园。


国学、科学、绘画等多主题的高标准活动室,为孩子们提供更多传统文化与现代化知识的滋养。


此外,在城建教育中少手拉手幼儿园的4楼,有着一片“神秘”的中草药园。这是园区除了国学之外的又一大亮点:中医药文化引入幼儿园,这也是福建省首创!
 

据幼儿园相关负责人介绍,“园内的中草药基地是幼儿园与厦大合作的项目,每周将定期由厦大老师来园授课,让孩子们认识‘花草’中传承中医药文化。”


此外,幼儿园在中医药文化教育上,除了“看”,还有“吃”!专为孩子们而准备的“节气餐”,不仅结合当下时令特色,还必须营养均衡!

海沧元素培养未来强国人才

“幼儿园为孩子们而生”。在空间设计上,幼儿园一切以孩子为中心。每层台阶的数字、楼层标志以及教室门口标志的超低设置,都是以孩子们的低视角来设计。


教室门口的“斑马线”、走廊的“双车道”设计,也都是为了培养孩子们的秩序感而设计。宽敞的教室以及多个主题的活动室,都在空间尺寸和布置上用尽心思。


幼儿园相关负责人说出了园区设计上的“良苦用心”:“我们现在培养的是国家未来20年的人才,而秩序感和社会性可以让孩子们的成长更胜一筹。”

在园区环境上不仅是高标准,全配置,高起点,而且处处都有“海沧味道”!幼儿园以“海上丝绸之路”文化作为主线,在整个空间中以“海丝蓝”“成长绿”贯穿融合整个空间。
 

城建教育中少手拉手幼儿园高硬件标准,高教育要求,普惠于民。在海沧区塑造一个具备国际化、专业化、蕴涵具有高标准服务水准的新型幼儿教育典范。

去年从北京来海沧定居的卢女士,在开学之前,就参观了幼儿园。


开学第一天,带女儿来入学的卢女士表示特别满意,“幼儿园的环境很棒,特别是大操场,孩子特别喜欢,终于有个地方可以让他们随便跑了。园内的老师在教学中也很温和,我们都放心。”
 


厦门海沧教育发展有限公司

厦门海沧教育发展有限公司成立于2017年8月,为厦门海沧城建集团有限公司全资子公司,公司注册资本金3亿元人民币,旨在完善海沧的教育体系,丰富教育提供方式,建立多样化、选择性的就(升)学途径,助力海沧的产业发展。
公司主要依托国企优势,在项目策划、建设管理、经营拓展等方面发挥职能作用,开展以高端民办学校、学前教育、教育培训、教育服务等4个业务板块的经营管理及职能拓展工作。为区教育局及各校、园业务开展提供第三方服务,同时在高端民办学校及学前教育领域补足公办教育短板,满足社会需求。

文案/编辑:陈亚丽
摄影:陈亚沙
资料:厦门海沧教育发展有限公司
校对:暨王月
 

[责任编辑:王璐瑶,衷文珑 来源:今日海沧] 点击查看更多[今日海沧]栏目的内容

厦门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