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有一份来自春天的约会邀请,请注意查收!

厦门网 https://www.xmnn.cn 2019-02-28 15:42

 
人间春日三月,煦风悄悄
随风踏青,寻觅春的味道
 

踩一方酥软的土地
轻轻的、轻轻的
怕打扰了它
却又极想触摸这生命的悸动
无声无息、润人心脾
 

徒步踏青野趣,有到山野林间、有去山花烂漫、也有往古厝村落......
而在美丽的厦门,谈起徒步网红打卡处,不得不关注“厦门后花园”——天竺山森林公园。
不单纯为尽收美景,更能全家总动员,陪老人、孩子亲近自然,拉近彼此之间心的距离。

您有一份来自春天的约会邀请
请注意查收!
 

今年已经是第四届天竺山徒步大会了,时间定在3月23日上午,海沧君掐指一算,是个好日子,届时春光明媚、草长莺飞,天竺山森林公园又将美得一塌糊涂。
 

被誉为"厦门后花园"的海沧天竺山森林公园,是一个集旅游观光、休闲度假、体育锻炼、等多元于一体的原生态城郊森林公园。

它总规划面积37.05平方公里,内有1500种植物,森林覆盖率达96.8%;路网四通八达,有36公里长的车行道、70多公里长的步行道、8公里左右的登山道。

本届徒步大会路线纵贯天竺山景区西、东门,途径皓月湖、四季花谷、揽月路、听松路、玉兰幽谷等多处自然风景。

阳春三月
 

徒步天竺

我们“看人下菜”,您想亲子出行跟小孩一同亲近大自然,我们有3公里“四季花谷”;您想跟三五朋友一同休闲徒步,来来来,10公里的“揽月听松”就在这里;如果您是运动达人,“定向越野”随时恭候挑战。

活动组别及路线

1. “揽月听松”休闲组
里程数约10公里
 

天竺山景区西门皓月湖路口(起点)-盘龙路-揽月路-听松路-玉兰幽谷(内设活动)-天竺山东门(终点)。

2. “四季花谷”亲子组
里程数约3公里
 

天竺山景区西门皓月湖旁三岔路口(起点) -盘龙路-四季花谷(内设游园活动)-折返点-盘龙路-天竺山景区西门皓月湖路口(终点)。

3. “定向越野”竞赛组
 

皓月湖大坝至两二湖大坝范围内,选手根据不同的打卡点位自行决定路线。

1
报名时间:

即日起可以报名,8000人额满即止(亲子组1400人、休闲组6000人、竞赛组600人)

2
线上报名:

通过电脑浏览器访问“2019厦门(海沧)天竺山徒步大会”官方网站(www.xmhctubu.com)进行报名;
 

关注官方微信“厦门海沧天竺山徒步大会”(xmhctubu),点击底部菜单“我要报名”,即可选择组别进行报名。

3
线下报名(仅限团体):

海沧体育中心主体育场(海沧区兴港路2012号)贵宾通道
报名热线:0592-6800123

4
“定向越野”竞赛组报名

【温馨提示】“定向越野”竞赛组仅限电话报名,报名热线:18950095550(王先生)

友情提醒:

活动当天组委会将提供免费接驳专线
随后“今日海沧”也将推送接驳路线
同时本届徒步大会倡导绿色无烟
号召大家参与活动勿携火种
共同打造更加健康舒适的宜居环境
 

作为一个有生命力的全民健身品牌项目,2019厦门(海沧)天竺山徒步大会提出“温暖相伴,全力保障”的品牌理念,活动各项配套服务将得到综合提升。
 

习总书记在党的十九大报告中指出:“广泛开展全民健身活动,加快推进体育强国建设。”

广泛开展全民健身活动,就是全方位、全民族男女老少都参与的健身活动。全民身体健康才能在新时代的新征程上永葆蓬勃朝气、深怀昂扬锐气、常存浩然正气。
 
 

近年来,海沧积极举办各项全民健康运动,厦门(海沧)国际半程马拉松、厦门(海沧)天竺山徒步大会、厦门(海沧)自行车爬坡挑战赛、斯巴达勇士赛厦门海沧站等,彰显着海沧这座“国际一流海湾城区”的综合性办赛实力、优质的生态与人文风貌。

文案/编辑:王庆平
摄影:陈亚沙
资料:厦门天竺山旅游风景区投资管理有限公司
校对:暨王月
 

[责任编辑:王璐瑶,衷文珑 来源:今日海沧] 点击查看更多[今日海沧]栏目的内容

厦门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