再掘进10米就是海底风化深槽,第二西通道本月挑战最难关

厦门网 https://www.xmnn.cn 2019-05-04 14:35

 
 
再掘进10米就是海底风化深槽,数千名建设者五一假期抢抓进度做好攻坚准备。
 

在海平面以下40多米的岩层中,钻头冲击岩石的摩擦声、装载车引擎轰鸣声交织在一起,如同一首进行曲……这个五一假期,厦门第二西通道(海沧隧道)数千名建设者放弃休假、抢抓工期,即将挑战施工最难关——海底风化深槽。

海沧鳌冠村附近的施工现场,虽然是假期,但这里一派繁忙景象,开挖面正在打探孔,装载机配合土方车,把洞渣一车车清运出隧道,“目前已经进入建设高峰期,施工24小时推进,没有节假日。”中铁隧道集团第二西通道A1标土木副总经理王学壮介绍。

在海底隧道内施工,不知白天黑夜,湿度也比较大,但工人们十分投入。在一处加固施工点,4名工人两两配合,操作钻机,把锚杆打入岩层。钻机喷出的水直射在工人脸上,但他们毫不在意。

“没在这里上班的时候去过鼓浪屿,来这里之后反倒一次没去过。”王学壮说,“即便轮休,也有一根弦绷着,总是在想,工地上可能随时需要我。”

预计本月内,第二西通道将挑战施工最大难关——海底风化深槽。这个呈“V”字型插在隧道线路上的烂泥带,直通海水,必须先加固再开挖。在现场,一组施工人员正在打探孔,“经过综合地质勘探,再过10米,就是风化深槽。到了这个阶段,大家都很谨慎,做好万全准备后再攻坚。”工人们说。

在全体施工人员的共同努力下,厦门第二西通道施工稳步推进。厦门路桥集团提供的工程进度显示,工程自2016年6月份开工以来,至目前,已按序时进度完成工程量约75%,其中,主线隧道左线累计完成3229米,右线累计完成3510米,服务隧道已完成2939米,海沧段已全面进入海域段施工。

按照计划,今年年底,第二西通道将实现贯通,2020年底建成通车。

朋友,你对厦门第二西通道有什么期待?
欢迎您留言分享抢话费!

留言、线索有奖征集令

海民朋友,“今日海沧”微信公众号征集有趣的线索,有料你就来!欢迎您在后台留言提供线索,一经采用,奖励话费100元。另外,每周海沧君将精选5个精彩留言,各奖励话费20元。

以上奖励结果将在每周一的推文中进行公布,请朋友们时刻关注!

编辑:彭建文
校对:暨王月
 

[责任编辑:王璐瑶,衷文珑 来源:今日海沧] 点击查看更多[今日海沧]栏目的内容

厦门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