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沧:113栋违建扎堆1公里,盘踞10年一朝拆除!

厦门网 https://www.xmnn.cn 2019-05-16 14:47

 
bang!bang!bang!

以盛产玛瑙出名的海沧东孚
传来一阵巨响
一栋3层楼的违建
数分钟内,被挖掘机拆掉了

113栋违建,长度约1公里

东埔社区北溪箱涵以北地块(铁路沿线)约1公里,有113栋违建,其中约0.8公里沿线是排洪渠。去年9月份以来,东孚街道以治乱为突破口,拓展扫黑除恶工作成果,启动这处的拆除工作。

拆除现场前后对比图
 
1
 
 
2
 
 
3
 

数说东埔铁路沿线拆违

从2018年12月5日开始,到2019年1月9日结束,历时35天,东孚街道共计出动人员1500余人次、挖掘机48台、气割51台、风炮19台、装载机8台、平板车26台,快速高效地拆除了建筑物113栋45642.94平方米,取得了2019年征拆工作的“开门红”。

问题一:如此密集的违章建筑是如何形成的?

答:东埔社区北溪箱涵以北地块(铁路沿线)建筑物,起源于2004年6月。2009年6月1日,土地租赁合同到期,113栋建筑物已属于违建范畴。

问题二:冒险搭违建的利益诱惑有多大?

答:若以当地10年平均月租10元/㎡(实际情况可能不止)、按一栋400㎡来算,过去的10年,其产生的等值经济价值超过52万元。

问题三:如今为何能够顺利拆除?

答:自去年以来,借力扫黑除恶之势,多方单位部门形成合力,统筹部署,老百姓积极参与,使历史遗留问题由难变易,重启东埔铁路沿线“两违”建筑拆除工作。
 

值得一提的是
整个执法过程中
没有出现过任何暴力抗法
这表明“扫黑除恶治乱”行动
已经形成强大的震慑力
更加深入海沧民心
 

东埔村村民陈先生说:

这些违建主要是用作商铺和住家,基本都是两层以上。多年来,大家一直盼着能够打击这种谋取私利的行为。如今,拆除了现场违建,也进一步净化了社会风气!

东埔铁路沿线是东孚街道拆违工作的一个缩影。自2018年9月以来,东孚街道拆除“两违”建筑共101宗,面积41.4万平方米。

今年以来(截止5月10日),海沧全区拆除“两违”建筑519宗,拆除面积共计128066.59平方米。

治乱是海沧结合区域实际
巩固延伸拓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
重要举措和有力抓手
 

将空间还给人民
一起为拆违的海沧相关部门点个赞吧!

福利时间

海沧扫黑除恶大闯关,过关者有话费奖励

2018年,海沧群众安全感率位居全省第一。
过去一年海沧全力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打掉一批黑恶势力团伙及“保护伞”,净化社会风气。这都离不开广大海民的支持!

为推动专项斗争向纵深发展,发动全体海民广泛参与,形成对涉黑涉恶违法犯罪的强大震慑,我们启动海沧扫黑除恶问答大闯关H5游戏,闯关成功即可参与抽奖。

闯关:请长按以下二维码参与
 

话费奖励:一等奖50元、二等奖30元、三等奖10元、参与奖5元。

朋友,看完文章你想说什么?
还可以留言写下您的想法
赢取话费哦!
 

文案/编辑:方锐
图片/视频:东孚街道办事处
校对:暨王月
 

[责任编辑:王璐瑶,衷文珑 来源:今日海沧] 点击查看更多[今日海沧]栏目的内容

厦门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