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热想吃土笋冻吗?海沧这几家小作坊刚签了一份“紧箍咒”!

厦门网 https://www.xmnn.cn 2019-06-18 17:45

 
 
@所有海民
今后在海沧的土笋冻
可以放心、大胆、敞开肚皮吃啦!
 

因为——
金三都土笋冻店、晓燕土笋冻店、
文虎土笋冻店、沧海一舟土笋冻店、
芋头伯土笋冻店、兄弟土笋冻店,
全区这6家土笋冻小作坊均执行了
《厦门特色食品土笋冻》团体标准

这也就意味着
工艺流程、技术指标依据、包装、贮存
及其他生产问题有了统一标准
海沧土笋冻的品质更有保障啦!

昨天下午
在阿罗海城市广场
2019海沧区食品安全宣传周启动
 

启动仪式上
3家市级土笋冻小作坊示范点代表
签订了《食品安全自律公约》
 

小俞
海沧土笋冻个体户

我们家的土笋冻做到我这代已经是第四代,如何把家族品牌做大做强,是我们正在思考的问题。作为代表签订《食品安全自律公约》,对我们来说是一种信任,也是一份责任。今后我们会以身作则,与同行互相监督,共同进步。
 

据海沧区食安委相关负责人介绍
下一步,海沧将依托厦门老字号协会平台
组织辖区所有土笋冻小作坊
成立联盟,打造品牌,抱团发展
进一步推动海沧区地方特色美食
土笋冻小作坊健康有序发展
 

除了土笋冻,海沧还有这些好吃的……

香酥海蛎角
 

▲海蛎角是闽南传统名小吃,起源于闽南一带,口味外酥里嫩,鲜美多汁略带微辣。

闽南烧肉粽
 

▲闽南烧肉粽,选用无公害有机顶级糯米配以厦门特产的珠蚝干、卤肉、香菇、板栗、干贝。

海蛎羹
 

▲海蛎羹,其特色在于采用本地石蚵制作,口感鲜美,具有固精养颜等功效。

锡纸麻油鸡
 

▲麻油鸡的制作灵感来自我们海沧的传统月子麻油鸡,借月子的制作感想再加以一些自己的改良,便有了这道锡纸麻油香鸡。

草龟粿
 

▲草龟粿在保留传统制作工艺时,结合了当下人们喜爱的糕点样式进行创新。

手工牛肉丸
 

▲手工牛肉丸结合潮州牛肉丸和闽南鱼丸做法,在制作工艺上进行综合改良,汤汁富有闽南口味特色。
卤鸭
 

▲采用当地的正品土鸭、纯天然的中草药,鸭肉中有独特的草药清香。

芋包
 

▲芋包是老一辈厦门人过年必吃的。自古至今,芋头都是食疗的好食品。

五香卷
 

▲五香卷是一道厦门特色名小吃。逢年过节,婚寿喜庆,家家户户必备传统美食。

近年来,海沧区在“创建食品安全城市.共享幸福海沧”方面做了不少实实在在的工作,尤其是在建设快检室、“名厨亮灶”、“农村集体聚餐监管”、“学校食安教育”、破解“无证幼儿园食品安全”监管难题等方面取得显著成效。海沧区食安委保障了海民们“舌尖上的安全”,打通了属地责任的“最后一公里”。

民以食为天
吃饭皇帝大
为“食安卫士”点个赞吧!

别走开!
“遇见海沧·盛如夏花”手机摄影大赛
参赛美照来袭!

部分入围

拍摄地:海沧湾公园&海沧湖公园

每天出门散步,无论向左转,还是向右转,家门口处处是风景。美哉!海沧,我的第二故乡!

这是一次全民摄影活动,以海沧区域的花儿为主题,大赛具体详情请点击链接了解:手机、民宿海景房…奖品多多的海沧手机摄影大赛,开锣啦!
 

荣获上周最佳留言的5位网友是:周科全、颜家鱼庄、笑谈人生、静Ann、老侨。

文案/编辑:方锐
图/视频:海沧区食安委、海沧区电视台
校对:暨王月
 

[责任编辑:王璐瑶,衷文珑 来源:今日海沧] 点击查看更多[今日海沧]栏目的内容

厦门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