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个为海沧做过贡献的家族,诞生了中国十大大提琴演奏家……

厦门网 https://www.xmnn.cn 2019-06-22 20:39

 
 
 
今天下午磐基名品中心二楼“好廳”
全厦门喜欢大提琴的人
集中到了一起
 

他们来参加
鼓浪屿大提琴家 家庭音乐会|音乐大师课
 

今天的主角
卓贤(左一)
中国十大大提琴演奏家
旅美杰出青年大提琴演奏家

卓载欣(卓贤父亲、右一)
资深大提琴教育家、国家二级演奏员

赵安娜(韩国籍、卓贤妻子、左二)
美国南加州大学音乐艺术博士、耶鲁大学硕士

陈博德(卓贤表弟、右二)
美国阿珠莎太平洋大学双硕士
 

让海沧君感慨:
名副其实的大提琴家
名副其实的家庭音乐会

卓家是鼓浪屿的名门望族。曾祖父卓全成,“同英布店”的老板,靠着童叟无欺、靠着赊货经营、靠着量身定做、靠着大量批发,“同英布店”成了当年厦门最大的布料绸缎店。
 

卓全成还乐善好施:华侨大厦、郑成功纪念馆、定安小学、双十中学,卓全成先生都有大量的捐献。他还是双十中学校董会的副董事长。

祖父卓仁松,是卓全成先生的长子,菲律宾大学农学硕士,曾任菲律宾《中正日报》总编,解放后任福建农学院教授。
 

卓贤的父母都在业内享有良好声誉。父亲卓载欣现在还义务担任着海沧延奎小学海娃民族乐团的低声部老师。母亲黄伟真是海沧医院退休医生。
 

而这正是卓家与海沧的渊源
卓载欣告诉海沧君
海娃民族乐团成立之初他就来到延奎小学任教
这一下就来了12年
他是亲身经历了海沧民族音乐教育的发展历程
 

海娃民族乐团2019年4月获得教育部举办的全国第六届中小学生艺术展演一等奖!

“我们海沧在民族音乐教育方面是不得了,整个厦门市就属延奎小学做得最好,老师很敬业,演奏的水准相当专业!”

说到海沧,卓贤更加感慨
他读书的时候经常跑到海沧医院找妈妈
跟那个时候对比
海沧的变化实在是太大了!
 

“现在我的很多同学都跑到海沧来居住,国际一流海湾城区的环境太吸引人!”

卓贤之前还借着接父亲的机会到延奎小学海娃民族乐团教授了一堂课,当时就收割了一群小迷妹、小迷弟。
 

对于海娃民族乐团,卓贤评价甚高!他说,从小给小孩子培养一个音乐方面的兴趣爱好,并进行专业培训,海沧做得很用心!

“以后有机会一定要到海沧来交流演奏”

“遇见海沧·盛如夏花”手机摄影大赛
参赛美照来袭!

部分入围 荷塘月色
 

夏日盛开的荷花,最喜它那“出淤泥而不染 濯清涟而不妖”的品质,犹如陶渊明“爱莲说”一般!

这是一次全民摄影活动,以海沧区域的花儿为主题,大赛具体详情请点击链接了解:手机、民宿海景房…奖品多多的海沧手机摄影大赛,开锣啦!
 

文案/编辑:王庆平
图片/视频:陈亚沙
校对:暨王月
 

[责任编辑:王璐瑶,衷文珑 来源:今日海沧] 点击查看更多[今日海沧]栏目的内容

厦门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