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讯!厦门这所本一完成率比增80%的高中,今年招800学生!

厦门网 https://www.xmnn.cn 2019-07-02 18:30

 
 
海沧、集美
思明、湖里
4个区的中考学子看过来

厦门海沧实验中学
新高一招生计划出来啦

招生

新高一计划招生16个班,总计划数800人,其中面向思湖片区150人,面向集海片区620人,另计划招收30名台籍生。

海纳天涛沧江远
实结桃李验果香

欢迎您填报海沧最“高端”的
厦门海沧实验中学


成绩:低入高出成长性强

今年高考,海沧实验中学再创佳绩!
本一上线人数远超市期望值
完成率580%
 

1
低入高出的典型,均超600分

文科最高分605分,全省第961名  (中考市排名4473);理科最高分625分,全省第1750名(中考市排名4430)。

2
本一上线122人(不含艺体类)

本一上线人数超市期望值101人,完成率580%,比去年增长80个百分点;
本科上线526人,比去年增加67人。

3
23名同学进入国外名校

他们被曼彻斯特大学、多伦多大学、墨尔本大学、埃默里大学、都柏林大学等国外名校录取。
 

佳绩来自舒适的校园环境

海沧实验中学位于海沧大道
凭借面朝大海、春暖花开的“高颜值”
寓意“好好学习、天天向上”的90级台阶
在天光云影间
在山花绿树间
俨然是一座现代化公园式学校
 

蓝天下的学府
透着蒸蒸日上、朝气蓬勃
 

无论从哪个角度看
蓝天下的它
就是一个舒适静谧的读书所在
 

秘境校园,就等你来

佳绩来自一群好老师

班主任王静瑜将自己的学生称为“小可爱”,从她收藏的高中记忆里,我们读到的不只是温暖如玉的文字,而是一颗春风桃李之心:

我投入真心
孩子们回予我的也是真情
 

永恒的追求永恒的爱
王静瑜给“小可爱”们的记忆
 

在海沧实验中学,王晓晖老师也把学生称作自己的“小天使”:
 

高三1班毕业生叶子涵
在《遇见海实,遇见青春》文章里
这样点赞老师们
“春蚕致死无悔,三尺讲台立范”
 

深爱自己的学生
就如爱自己的孩子

王静瑜、王晓晖老师的背后
就是一个以教育为大爱的整体
——海沧实验中学全体老师

高三3班班长陈滢说:
人生何其幸运,遇见海实,无问西东!

一所好学校,一群好老师,一群好学生
必有一个优秀的学校带头人
在海沧实验中学
他叫陈元章
被同事、家长、学生称为:
专“骗”学生学习的好校长
 

大家都说,未曾开口先带笑的陈元章校长,有四两拨千斤、化干戈于无形之力,温婉、从容、刚毅……

陈校长是莆田人,海沧区拔尖人才、正高级教师、数学特级教师、福建省优秀校长,2014年6月任海沧实验中学校长、书记。
 

来,一起看看陈校长是怎么“骗”学生的

“‘骗’学生学习,挺有意思的。”说起往事,陈校长开心的笑了。

他对学生如此“行骗”:“学数学很简单,只要充分相信老师,紧跟老师的节奏,包你考好!”看起来简单的骗术里,蕴含着年轻的陈元章对教学的自信。

1981年踏上讲坛,年轻的他凭着满腔的热情,努力钻研,虚心向同行请教,几年功夫,业务能力增强了,有了自信与底气。

用对了教育教学方法,学生成绩上升了,而且完全信服他。学生信老师,便能跟着老师的引领,越学越好,于是教学就进入了良性循环。

对于自己的“行骗”,陈校长再次解释:“学生信任老师,这一点很重要。”
 

由于教学成绩和管理上的杰出表现,1993年后,陈元章被推荐到东屏初级中学担任副校长,主持工作,一年后转正,并兼任书记,三年后转任完中校长。

也就是从那时候起,开始了他长达二十几年的校长生涯。

2014年6月,陈元章就任海沧实验中学书记、校长后,他在初高中实施不同的战略:高中立品质,初中上台阶。

在教育教学管理上采取了一系列有效措施:

首先完善管理团队,要求各年段实行走动式、无缝隙的精细化管理。

提出变补短教育为扬长教育的教学思路。要求课堂上努力兼顾不同层次的学生,倡导分层授课,分层布置作业。
 

课外,他要求恢复各种兴趣小组。坚持学生个性发展为先,把开设兴趣小组纳入办学常规管理中。

现在,学生的学习兴趣提升了,教师的观念也开始变化。陈校长说,“所有的管理都在成绩中体现”。

近年来,海沧实验中学在教学质量、中高考成绩的显著提升,便充分说明了领导管理的切实有效。

陈校到底有多好?大家这么说——

海沧区教育局教育科负责人 陈江:陈校是一位实干派,和他对话,让我想起“说了就做,做了再说或做了不说”的行动者。

张命康老师:
陈校长对经济困难学生特别关心。为了精准帮助家庭经济特别困难学生,陈校长通过查餐卡消费记录从而确定重点关注对象,通过家访核实情况,然后政策范围内应助尽助。

郑希老师:工作中,大家在校长的包容和鼓励下更加用心和大胆的开展工作,无形中老师的潜能和工作积极性得到更好的发挥,也深深地被校长的人格魅力所感染。

池长明老师:他抓教学干劲十足,扎实有效。毕业班省质检学科质量分析,他可以从上午第一节课开始,坐在会议室听学科各老师的汇报,到下午最后一节课,再与各学科备课组教师一起研究落实考点方法策略,期间没离开,持续八节课。
 

在海沧区教育系统庆祝改革开放四十周年暨“桃李杯”教职工文艺展演中,厦门海沧实验中学献上朗诵表演《一路走来,一路盛开》。海实人以昂扬的姿态、奋进的风采,同时斩获了“最佳节目奖”和“最佳组织奖”。

佳绩来自国际化办学

海沧实验中学不断推进教育国际化
校园文化活动和对外交流
也越来越有“国际范”

目前,学校与英国、美国、加拿大、
新加坡、以色列等国十多所学校
共建国际姊妹校关系
与澳大利亚国立大学、加拿大魁北克大学等
数十所国外高校对接
为学生开辟出国留学的便捷通道
 

▲与英国剑桥文理学院签订合作意向书
 

▲与英国格林斯伍德学校签订姊妹校协议
 

▲与英国埃郡教育厅签订2018年度合作协议
 

▲耿红副校长受陈元章校长委托,与美国钻石岗高中签订姊妹校协议
 

▲美国北布罗沃德高中校长来校参观并面试学生。
 

▲海沧实验中学国际礼仪社学生带领美国高中生参观耕读文化园
 

▲美国高中生在海沧实验中学体验中国毛笔书法
 

▲此外,学校还是厦门唯一与澳门学校开展合作交流的承办学校。
 

如今,学校不断扩大开放性办学
开展多层次、宽领域的教育交流与合作
致力于培养具有国际视野和世界胸怀、
通晓国际规则、能够参与国际事务
和国际竞争的国际化人才

别走开!
“遇见海沧·盛如夏花”手机摄影大赛
参赛美照来袭!

香车遇到花啦
 

海沧生活区偶遇的一个场景,人爱车,花儿也爱。

这是一次全民摄影活动,以海沧区域的花儿为主题,大赛具体详情请点击链接了解:手机、民宿海景房…奖品多多的海沧手机摄影大赛,开锣啦!
 

文案/编辑:彭建文
资料:厦门海沧实验中学
校对:暨王月
 

[责任编辑:王璐瑶,衷文珑 来源:今日海沧] 点击查看更多[今日海沧]栏目的内容

厦门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