厦门这个模式成致富“播种机”啦,已有人年收入翻7倍!

厦门网 https://www.xmnn.cn 2019-07-16 20:25

 
 
每天坚持坐在电脑前办公
就有现金进腰包
 

在海沧待了3个月
宁夏人杨国辉恋恋不舍
“说实话,我还不想走了,想继续学。”

杨国辉恋恋不舍的
是厦门海沧这个致富模式
扶志+扶智+赋能
让来自宁夏泾源县的15名学员
掌握了电商致富技能

“2019年闽宁电商扶贫——
泾源县电商创业带头人培训”
 

昨天下午,经过为期3个月的学习培训,15名学员从中达电商园顺利结业。

他们从初期的懵懵懂懂到现在具备独立运营淘宝店铺的能力,成长了许多,回到泾源县后还会继续成长,成为“播种机”,带领更多人在电商这条路上越走越好。

1

杨国辉是本期培训的优秀学员,来自泾源县泾河源镇庞东村,是村委会的副支书。
 

△ 右二为优秀学员杨国辉

成为副支书前,他从事的是钢筋工程类的工作,就因为带着村子里的人一起挣钱,被评为致富带头人。

“很多人都觉得我做工程赚钱,但其实压款的现象也挺严重,有一年我辛辛苦苦做了整年,才拿到9000块工钱回家过年。”杨国辉因此萌生了改行的念头。

机会来了!精准扶贫,海沧联手泾源县,将开展为期3个月的培训。得知这个消息后,曾经在2016年接受过淘宝开店培训的杨国辉,抱着试试看的心情,报名来到海沧。
 

“其实刚来的时候,我只是想着能学学办公软件的运用,回去能处理村支书的工作就行了,根本没指望能学到什么别的东西。”杨国辉说,以前他参加淘宝开店培训的时候,就是老师在上面讲,他们坐在下面听完就忘,所以觉得在海沧的这次培训,除了时间长一些,不会有什么不同。

培训刚开始的第一个月,杨国辉也确实觉得很烦躁,在电脑前一动不动,对于习惯在户外跑动干活的他来说,简直是种“折磨”。
 

一个月后,在导师协助他开的淘宝店铺上,他赚到了第一桶金——价值139元的身体乳。“老师,你快帮我看看,是不是交易成功了?”杨国辉兴奋得有些不敢置信。“没想到坐在电脑前,真的能卖出去东西,赚到钱。”
 
 

不仅是淘宝,结合今年的电商新形势,中达电商园还为泾源县的这批学员,增设了拼多多、苏宁易购等培训课程,而且都是实训:导师领进门,直接给店铺让学员进行运营。15位学员在导师们手把手地指导下,对电子商务这一行业的来源、特点、热点以及发展趋势形成系统化理解。

尝到甜头的杨国辉,在导师的劝说下,又多学了其他电商模式,几乎每天都能完成一单生意,每个月至少能赚5、6000元。“开始我没想学那么多,怕自己消化不来。”觉得导师教的全是实用技能的杨国辉,用了“笨办法”,记了一整本笔记,“其他东西我不一定带的走,这本笔记是肯定能带走的,它就是我的宝贝。”
 

三个月的培训,杨国辉决定回去还要当起致富带头人,他已经计划好,先带上两个认识了十多年的老同学一起合作电商:“只有我赚到了钱才有说服力,现在导师教会了我基础,剩下的就要靠自己摸索,说真的,我都觉得自己还没学够,不想走了。”

2
 

位于海沧的中达,是一个以电子商务园区运营为主体,以共享经济社群为理念,关注电子商务应用普及和支撑体系建立,从而服务青年创业、企业转型、固定资产盘活,构建商品全流通渠道的探索平台。
 

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打好脱贫攻坚战,海沧的电商赋能创业模式,已经为国家级贫困县——甘肃积石山县,打开了一扇致富的窗,更在2018年入选国务院扶贫办的《全国东西部扶贫协作工作推进会案例选编》。
 
 

经过这次培训后,中达将派遣管理团队入驻泾源县,引入中达成熟的运营管理模式,搭建完整的园区支撑体系;中天创客将提供导师及技术支持,扩大培训基础。双管齐下,力争打造泾源电子商务产业园的雏形,促进泾源县电子商务应用的普及和服务支撑体系的建立,推动泾源县电子商务产业的发展。

海沧台商投资区有关负责人:

闽宁协作一直是帮扶工作中重要的一环,中达集团及中天创客集团提供的平台及电商培训,为更多的贫困人口和有志创业的个人学习电子商务方面的知识及技能创造了有利的条件。

要改变落后现状,关键靠年轻人。这批学员就是第一批“种子”,希望他们能心怀感恩、永不言弃、不断学习,在泾源县开花结果,实现传帮带。

对于海沧的精准扶贫“法宝”
您有什么看法?
欢迎留言,赢取话费!

别走开!
“遇见海沧·盛如夏花”手机摄影大赛
参赛美照来袭!

部分入围  海沧湖边的蓝花楹
 

这是一次全民摄影活动,以海沧区域的花儿为主题,大赛具体详情请点击链接了解:手机、民宿海景房…奖品多多的海沧手机摄影大赛,开锣啦!
 

上周最佳留言的5位网友是:PROPOSE、烟花易冷、Cure、全家福、健康人生。

文案/编辑:张婷婷
资料提供:中达电商园
校对:暨王月
 

[责任编辑:王璐瑶,衷文珑 来源:今日海沧] 点击查看更多[今日海沧]栏目的内容

厦门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