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沧疾控发布紧急通知!

厦门网 https://www.xmnn.cn 2021-01-10 13:21

  为全面防控新冠肺炎疫情,保障人民生命健康安全,认真落实“外防输入、内防反弹”防控策略,降低疫情输入传播风险,现就做好中、高风险地区入厦人员申报工作通知如下:

  一、请广大海沧居民关注北京市、黑河市、沈阳市、大连市、河北省发布的病例(无症状感染者)的行动轨迹,配合属地政府做好健康管理工作。

  (1)中、高风险地区公布之日前14天内有中、高风险地区旅居史及12月15日以来有河北省旅居史的入(返)厦人员,应主动向所在社区(村居)、单位、住宿酒店报备相关情况,并按我市相关防控要求落实健康管理措施。截至1月9日9时,全国共有1个高风险地区、65个中风险地区。中、高风险地区及发布时间如下:

  (2)中、高风险地区公布之日前14天内有中、高风险地区所在街镇的低风险地区旅居史的入(返)厦人员,应提供7天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或者入厦后接受核酸检测。具体地区和起始时间如下:

  二、请广大海沧居民朋友们密切关注中、高风险地区信息动态,如非必要,近期不要前往中、高风险地区。如确需前往,务必做好个人防护,准确记录活动轨迹,返厦后要严格执行我市相关疫情防控措施。

  三、核酸采样点安排

  海旅教师酒店核酸采样点:厦门市海沧区嵩屿南一里232号

  四、居民如出现发热、咳嗽、乏力等症状,要佩戴一次性医用口罩及以上级别口罩,及时到就近医疗机构发热门诊进行排查和诊疗,就医过程尽量避免乘坐公共交通工具。

  海沧区疾病预防控制中心

  2021年1月9日

  海沧区各社区(村居)疫情防控电话


[责任编辑:黄晓萍,衷文珑 来源:海沧区融媒体中心] 点击查看更多[今日海沧]栏目的内容

厦门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