曝光!厦门这家网红小吃店,后厨居然这般……

厦门网 https://www.xmnn.cn 2021-02-01 15:36

  @广大吃货们

  速速看过来!!!

  厦门最近又火了一家餐饮店

  卖的是咱“国民小吃”扁食

  

  

  

  地点就在

  厦门市海沧区东孚街道赤土社村口

  

  

  

  瞧瞧这大排长龙的阵势

  吃不完还兜着走

  全都是冲着赤土社新开的“周记扁食”

  ↓↓↓

  

   

  

  林港跃和妻子周毅红是扁食店的夫妻档,作为东孚后生仔,林港跃与妻子来从事餐饮业多年,兜兜转转,最后返乡创业。

  

  林港跃说

  天竺山下,空气好,生活节奏慢,也能陪伴在家人身边。

    

  食客们不知道的是

  夫妻俩返乡创业

  离不开赤土社的乡村振兴

  

  去年,得知老家启动乡村振兴建设后,夫妻俩决定返乡发展庭院经济,将老房子进行改造,在赤土社也开一家分店,在村两委、驻村工作队的参谋和动员下、

他们决定将原先的破旧铁皮房,后院的鸡鸭舍进行改造,做一个庭院式的店面。

  

  

  前院是门店及厨房,设计时保留了闽南红砖红瓦的特色,桌上摆上了茶具,欢迎周边邻居喝茶闲聊。谈及改造想法时,

林港跃说,他想尽可能的保留闽南特色,这边视野开阔、采光也好,客人坐在这边也可以感受赤土的风土人情。

  通过小石子路便后院,后院建有小玻璃房,林港跃表示,这里作为亲子研学的场地再好不过了,

除了可以让孩子们品尝古早味之外,也可以亲手制作扁食等传统闽南小吃。

  

  赤土社曾是洪塘村出名的贫困社 

  村民对增收致富没有信心

  然而在被确定为

  洪塘村乡村振兴示范点后

  街道、村干部、乡贤们

  逐渐打开村民们的心防及视野

  正在将赤土打造成

  让城市向往的田野家园

  

  动人的赤土故事

  不只有周记扁食

  

  村口公园无中生有

   

  过去的赤土社村口,杂草丛生,一块刻着赤土社三个字的大石头,似有似无地躲在草丛里。原本不大的村口绿地,被村民杂乱种植的菜园包围,春天的村口就是农药弥漫的地方。

  起先,村民们并不理解村口公园的意义,他们觉得“文化旅游那是景区的事情,破破烂烂的赤土社怎么会有人愿意来旅游?”

   

  东孚街道主管领导、洪塘村主官村两委、乡村建设团队走家串户做村民的思想工作,组织村民去周边文旅村参观学习,让赤土社村民看到文旅产业的发展,庭院经济的发展,可以弥补土地缺少农业产值少的不足。

  

  功夫不负有心人,赤土社村民陈明明,主动让出自己家在村口规划公园片区的土地。

  

  

陈明明希望

  

赤土社年轻人可以参与到赤土社的乡村振兴建设中。

  

  村口公园在赤土社陈明明的带动下,改建成今天充满赤土社文化底蕴、赤土乡愁的展示窗口。 

  

  村民小黄:

  现在我们赤土社的环境比以前好太多了,狭小的泥土路变成了宽敞的油柏路,村边建了小公园,修了停车场,种了花草,村周围的树郁郁葱葱,人居环境日益改善,村民幸福指数攀升,感谢政府实施乡村振兴政策,感谢建设施工单位城建集团绿色产业公司的辛苦付出!

   

  如今的赤土社

  宽阔舒适的道路

  丰满的乔木景观

  舒适的人行步道

  ……

  

  
  

  东孚街道洪塘村赤土社 

  

  赤土社占地面积0.55平方公里,共有房屋含地基204栋。村庄约235户,总人口为820人(其中外来务工人口约50人)。赤土社共有农田266亩山林地460亩,水域面积约60亩。明清老宅33栋,大多破败待修复。  

  后山除了有大圣竹林精舍,厦门南海观音等人文景观,还拥有历史文化遗迹4项:十八磨坊,赤土官道及土地庙,神龟与小鬼戏金狮,仙人脚印。村后山即可步行至龙门寺、真寂寺。

  

  

  大人者,不失其赤子之心者也

  期待更多人怀揣赤子之心

  参与赤土嬗变

  

  文案/编辑:方锐

  资料:东孚街道、城建集团绿产公司

  校对:王庆平

  

  

  


[责任编辑:黄晓萍,衷文珑 来源:今日海沧] 点击查看更多[今日海沧]栏目的内容

厦门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