厦门这几个村居迎来重磅利好!板块即将腾飞~

厦门网 https://www.xmnn.cn 2021-02-03 16:01

  “大哥,这些年你受委屈了……”

  “弟弟,我不该那么对你!”

  马銮湾片区某个征拆点调解室内,两个年过半百的闽南汉子抱头痛哭,丝毫不顾旁人围观。

  这俩人是亲兄弟大李、小李(化名)。20多年前,因为分家产,兄弟俩大打出手,大李甚至因此还被判刑。

  几年后,大李出狱,虽然住在同一个村里,但俩兄弟老死不相往来,见面宛如仇人,两家人擦枪走火时有发生。

  

  

  2020年,马銮湾片区启动鼎美、芸美、后柯三个村的整村征迁。这时大李才发现,离世的父亲的房子已过户到弟弟小李名下,而且过户时间居然发生在自己坐牢那段时间。

  这下大李坐不住了,认定是小李趁虚而入。新仇旧恨涌上心头,兄弟俩的“战争”一触即发。这时征迁工作人员在商谈过程中敏锐地发现两兄弟的矛盾,果断请东孚街道矛盾纠纷多元化调解中心介入调解。

  

  经过两个多月不懈努力,兄弟俩从不愿共处一室,到慢慢解开心结。大李诉说了自己多年来的愤懑,以及因为坐牢人生遭受打击的委屈;小李吐露了自己对哥哥的挂念,却因种种原因不敢上门和解……

  窗户纸被捅破了,两兄弟彻底放下心防,说到动情之处,便出现了上述那一幕。“感谢征迁工作人员和调解员,化解了我们两兄弟几十年的恩怨。”小李说,当年过户是因为适逢同安县老证换新证,父亲的家产理应有哥哥的一份,他已和大李谈妥财产分割方案。

  东孚司法所副所长陈明哲:在征迁过程中,我们时常会遇到许多历史遗留问题,例如家庭矛盾、兄弟矛盾、邻里矛盾、村集体遗留矛盾等,这些矛盾一直困扰着老百姓,甚至影响到日常的生产、生活。

  

  东孚街道

  作为马銮湾片区征地拆迁的主战场之一

  始终把握“一碗水端平”准则

  做到“和谐拆迁”“阳光拆迁”

  赢得群众对征迁工作的理解与支持

  

  拆迁项目迅速推进的背后

  是广大干部群众夜以继日、破难攻坚

  奋战在一线的身影

  不知女儿病房号

  鼎美村一共有1169栋房屋,建筑面积约40万㎡。去年4月,李泉兴带队进驻鼎美开始征拆工作。他们最先从村干部、党员和村代表入手。按他的话来说,从一开始,大家就处于攻坚状态,前后数月无休,白加黑、五加二,轮番入户做工作,顾及不了家庭和孩子。

  

  

  秋冬流感高发期李泉兴的女儿生病住院,然而奔波在拆迁一线的他,却忙成陀螺,一连数天都抽不开身。

  即使女儿住进的是相隔不过数公里的海沧医院,他却连女儿住在哪间病房都不知道,最后在街道的催促下,他才调休半天去探望。

  在鼎美,有一处占地1000多㎡的老房子,14人共用产权,经过时间的推移,目前涉及30多个产权人。“这是我从事征拆工作以来,遇到产权人最多、利益最复杂的一栋房子”,李泉兴说,因为征拆补偿高,利益大,纠纷就大了。怎么办?他们让涉产权有关权利人派一个代表来商议,再找一位乡贤牵头协调处理,前后花了近两个月时间,大家终于同意了补偿方案。

  

 

  李泉兴告诉海沧君,他们的团队都要“日碰头”,每天做的每一件事情,都要找到其中的平衡点。始终坚持“发展速度不受阻,群众利益不受损”。

   

  马銮湾新城征迁战场上

  动人的瞬间不断涌现

  

  

一份芸美老人的感谢信

  

  2020年7月,负责拆迁工作的张静武脚受伤,打着石膏仍要拄拐在征拆一线,他的真诚打动了芸美陈阿姨。

  

  

  陈阿姨主动配合征拆、交付厂房,还写了封感谢信,信中感谢征拆公司工作做的细致,工作人员熟悉政策、解读清晰、做事认真负责、待人真诚有礼,还助其避免了家庭矛盾。

  集体资产怎么置换?

  集体经济怎么发展?

  安置房有没有公共服务设施?

  ……

  入户商谈时

  这些都是村民最关心的问题

  征拆工作人员对政策捻熟于胸

  动之以情、晓之以理

  形成工作合力

  加快推进厦门市“岛外大发展”

  

  

  

  

  春节将至

  马銮湾征拆现场一片繁忙景象

  商谈、签约、选房、拆除……

 

  鼎美、芸美、后柯整村拆迁进展 

  截至1月31日

  

  新证第一轮签约完成2644栋(房屋总数2887栋)91.58%,面积:75.76万㎡。其中,鼎美1072栋34.2万㎡,芸美832栋20.56万㎡,后柯740栋21万㎡。

  新证签约率:后柯100%、芸美:99.54%(2本未签)、鼎美:99.8 %(1本未签)

  共交房1703栋,其中芸美566栋,鼎美536栋,后柯601栋。共拆除房屋1343栋,其中芸美401栋,鼎美501栋,后柯441栋。

  剩余390本235栋同安县老证,计划于第一季度全部完成。

   

  拆除前

  

  拆除后

  海民老胡说:虽然告别祖祖辈辈生活的村落心有不舍,但是好的补偿政策、征迁干部的真情实意,让我们这些老人也对拥抱新生活充满信心!

  

  马銮湾新城征拆不停歇

  海沧街道也再下一城

  完成大埕后山尾项目封闭

 

喜报

海沧南部工业区二期

(大埕、后山尾)项目

  截至2021年2月2日,已签约房屋242栋、面积7.24万㎡,已拆除房屋242栋、面积7.24万㎡,完成项目封闭!

  海沧南部工业区二期(大埕、后山尾)项目于2006年启动实施,2009年发布通告,共涉及房屋255栋(包含13宗公产)。

  项目涉及的家庭、人口众多,内部矛盾纠纷复杂,每一宗签约背后都是工作组的辛勤付出。

  大埕社林某户因老人赡养、征地补偿款分配等问题,兄弟姐妹十多年互不往来,家庭矛盾很深,财产无法分割,2宗老宅一直无法签约征拆。

  为了化解该户家庭矛盾,工作组抽丝剥茧找到问题核心,提纲挈领抓住主要矛盾,分别与该户三兄弟、三姐妹进行沟通调解,动之以情、晓之以理,做通相关继承人思想工作后,又多次召开“家庭协调会”,充分运用法律、情感、经济等手段,反复探讨,帮助他们化解矛盾、分清财产,最终顺利完成该2宗老宅6户20人的拆迁工作。

  

  2020年

  海沧街道全力推进

  大埕后山尾、芦澳路等项目攻坚扫尾

  征拆工作取得新突破

  

  全年共完成拆除108栋(宗)5.771万平,完成年度计划的277.45%;拆迁86栋(宗)5.483万平,完成年度计划的137.42%;交地744.162亩,完成年度计划的182.27%;征地369.387亩,完成年度计划的239.29%。

  封闭马青路二号地块、芦澳路(马青路-翁角路段)工程等7个项目。征地、交地、拆除、拆迁4项指标均超额完成区里下达任务。

 

  

2020年海沧区征拆成绩单,请查收

  全区完成征地1691.26亩,完成年度计划137.6%;完成交地2380.90亩,完成年度计划135.4%;完成拆迁135.88万㎡(含房屋2506栋106.873万㎡),完成年度计划111.0%;拆除79.606万㎡(含房屋770栋52.548万㎡),完成年度计划164.1%;封闭项目32个。

  新的一年已经到来

  期待海沧征拆工作继续扎实推进

  咱大海沧发展加速再加速!

  

文案/编辑:方锐

资料:东孚街道、海沧街道、区征收中心 

校对:彭建文

 

  


[责任编辑:黄晓萍,衷文珑 来源:今日海沧] 点击查看更多[今日海沧]栏目的内容

厦门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