再发10000份红包!留厦过年,别样假期暖人心~

厦门网 https://www.xmnn.cn 2021-02-17 08:21

  走,我们一起去给爷爷奶奶送春联去! 节前,海农社区出现了一群可爱的海娃上门“送福”啦!他们都是来自海农社区“海农有爱,益企留厦”冬令营的孩子们。

  “爷爷奶奶,新年快乐!”来自湖北的12岁海娃熊美汭,把书写好的春联送到社区老人手中。看着老人们的笑脸,熊美汭心里美滋滋的。

  今年为了响应留厦过年的号召,熊美汭一家三口都决定在海沧过年。父母忙着上班,熊美汭的寒假因海农社区的冬令营活动而变得不一样。

  一放假我们就头疼孩子假期的管教和作业问题。这个活动来得非常及时!感谢社区提供平台,解决了我们留厦过年又忙于工作的后顾之忧,同时也让我看到女儿优秀的另一面。——熊美汭的妈妈

  

  留厦过年,海农社区家长们对冬令营活动一致好评!

  

     

  从1月25日开始,海沧街道各村居陆续开展留厦员工子女冬令营。书画、手工、美食制作等趣味课程,给留厦过年的孩子一个“别样假期”,也让留厦家庭感受到“爱心厦门”的温暖。

  

  留厦 | 过年

  冬令营活动、留厦消费券、新春活动.....海沧“留厦过年”组合拳不断带来新的惊喜。

  

  海沧街道积极响应“留厦过年”倡议,开展“留厦过年添年味,激情海沧乐融融”新时代文明实践新春系列活动,留厦子女寒假系列活动就是其中之一。不仅让广大职工“留下来”,而且还让他们“过得好”! 

  锦里村新时代文明实践站组织留厦人员动手制作传统年糕和菜粿

  

  囷瑶村新时代文明实践站为辖区留厦企业员工手工制作五香卷

  

  渐美村爱心妈妈带着留厦职工子女亲手制作龟粿

 

  2021新春复始

  我们共同选择“留厦过年”

  2020年,我们众志成城抗击疫情

  一次又一次

  全民“默契”地做出同样的选择

  只因这座城市人人心中有爱!

  

  2020年初,海沧街道青礁村“蔬菜夫妻”

  颜金荣、林梅琼

  给抗疫一线“战士”送去10万斤蔬菜

  

  他俩的爱心之举温暖了全城!

  

  10万斤蔬菜的多次分装和转运

  夫妻俩亲力亲为

  村民、台胞、区机关青年干部......

  自发组成志愿队连夜完成分装

 

  没人开车送菜

  丈夫颜金荣就自己上

  只是为了让新鲜蔬菜能在

  第二天清晨送到医护人员手中

  有爱的厦门人

  让城市更美好

 

  留厦过年,以爱筑城

  厦门市海沧区海沧街道

 

  01

  后井村村民梁碰治,半个月内失去两位亲人。双重打击下,她仍积极配合疫情防控需要,丧事简办,将节省下来的部分费用——2000元捐给村委会。

  

  02

  作为厦门妇幼保健院的产科医生,王鹏在工作之余还报名成为海兴社区志愿者。

  某天凌晨两点才结束夜班的她,休息几个小时后,就投入到早晨6点的执勤当中。

  

  03

  除夕夜接到疫情防控通知,后井村党委委员周丽琴连年夜饭都来不及吃,就开始挨家挨户上门宣导劝说。

  

  在防疫物资最紧缺的时候,周丽琴自掏腰包买了4个消毒喷雾器捐给村委会。哪里有困难,她总是冲在第一线。

  

  04

  厦门市海沧医院护士、渐美村村民杨春燕,在驰援武汉之前早已加入渐美村防疫志愿者队伍。

  

  临行前与丈夫告别

  05

  2020年3月,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全国各地血库告急。

  “做不了最前沿的逆行者,可以做最有爱心的献血者。”海沧街道组织街道干部职工到海沧医院献血屋开展无偿献血活动。

  

  后井村党委书记周亚辉带领家人积极参加献血活动,用行动奉献爱心。

  

  06

  “小身躯”充满“大力量”。一名社区网格员站岗值勤时,发现一位老人体力不支,在下雨天主动背起老人,送往卫生服务中心。

  

  07

  街道来牵线,企业献爱心。海沧街道爱心团队为宝太生物与“爱心屋”运营主体牵线,促成双方达成供应早餐协议,解决企业员工早餐难的问题,还为爱心屋带来每月5万的营收。

  

  08

  海沧区三都教育促进会连续三年为辖区优秀师生、学校颁发了奖学奖教奖励金。

  

  1月,海沧区三都教育促进会为中考取得优异成绩的华师附中、厦外海沧附校颁发奖励金。

  海沧街道党员干部、社会爱心人士、爱心企业也纷纷捐资,为促进会注入教育基金,全民发动共同滋养海沧街道这片教育的沃土。

  

  09

  台风“米克拉”过境,渐美村不忘关爱施工工人,将中铁隧道局35名工人安排到幸福食堂避灾。

  

  10

  在海沧街道新时代文明所,渐美村新时代文明实践站组织的重阳节活动上,一名老人不忍老伴穿婚纱受冻,主动脱下衬衫为她披上。

  

  风雨同舟情相依,相濡以沫爱如歌。我能想到最浪漫的事,就是和你一起慢慢变老。

  

  

爱心厦门、以爱筑城

  甘于奉献、互助友善的海沧人

  全力共建“爱心厦门”

  2021年

  让我们继续

  用爱心滋润这座城!

  

 


[责任编辑:黄晓萍,衷文珑 来源:今日海沧] 点击查看更多[今日海沧]栏目的内容

厦门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