刚刚发布:255000000!555200!厦门这个区太火了!

厦门网 https://www.xmnn.cn 2021-02-18 09:06

  正月初七,开工大吉

  

  这个春节假期

  厦门成为抖音上被搜索最多的城市

海沧区文旅市场也是好戏连台

你方唱罢我登场

文旅活动精彩纷呈

市民游客出游热情高涨

  

2021年春节假期

海沧区共接待市民游客55.52万人次

实现旅游收入2.55亿元

重点监测的七个景区、公园

累计接待市民游客40.61万人次

  

这座山:撑起海沧流量担当

问:如何在朋友圈新春摄影大赛中脱颖而出?

答:请来天竺山四季花谷,与3000多株山樱花合影,你就是朋友圈里最靓的仔!

  

  这个春节

  天竺山俨然成为

  海沧的流量担当

  春节假期,天竺山景区累计

  接待市民游客11.98万人次

  同比前年增长177.12%

  其中初二、初三、初四、初六

  景区当日接待人数都超过2万人

  其中最高峰客流是初六2.7万人次/日

  春节期间期鼓浪屿客流高峰是2.6万人次/日

  这座山的客流量也快赶上那座岛啦!

   

  樱花、玉兰、月季、茶花等观赏花卉竞相绽放,吸引广大游客驻足观赏拍照。

  

  春节假期,天竺山景区玉兰幽谷、四季花谷如同花的海洋,壮观美丽,为春节增添了一份节日的喜庆。

  全新推出的天竺秘境光影世界,通过全息投影、互动灯光动画等特效,让大家探索童话森林、穿越时空秘境、领略浪漫夜色。广大市民游客纷纷点赞转发。

  给天竺秘境打个广告~

  天竺秘境长期开放,还没有体验过的朋友抓紧时间走起啦。

  

  ? 地址:天竺山森林公园-玉兰幽谷

  ? 交通

  1、地铁出行:厦门地铁2号线终点站“天竺山站”1号出口以北50米处(请注意地铁天竺山站最后一班次发出时间为22:30)

  2、自驾出行:导航到天竺山景区东门停车场,步行20米左右到达

  3、公交出行:805线直达天竺山景区东门停车场,步行20米左右到达(请注意公交805线最后一班次发出时间为21:00)

  *注:景区东门有停车场,可供自驾游客停车。

  

  海沧其他重点景区、公园春节旅游数据

  大屏山公园累计接待市民游客9.23万人次;

  马銮湾带状公园累计接待市民游客5.81万人次;

  嵩屿码头客流量约5.16万人次;

  青礁慈济祖宫累计接待市民游客4.35万人次;

  儿童公园累计接待市民游客3.61万人次;

  日月谷温泉渡假村累计接待市民游客0.47万人次。

  图/周赞家

  今年春节,就地过年、文化过年成为新风尚、新年俗。

  海沧区文旅局表示

  春节假期,海沧呈现出生态游红火兴旺,泡汤养生游、地铁沿线游、特色夜游全面开花的态势,假日市场繁荣有序。

  

  来海沧究竟怎么玩

  接下来海沧君就为您一一道来~

  ↓↓↓

  海沧旅游

  结伴赏花游

  大屏山公园清雅俊逸的青梅、娇俏的山樱花、橙色的炮仗花、红色的三角梅、粉色的洋紫荆竞相开放;天竺山樱花自立春后纷繁盛开;海沧体育中心及海沧湖南湖畔盛开的大片油菜花……

  海沧旅游

  泡汤养生游

  日月谷温泉坐拥上百个露天温泉泡池,配合上草本植物功效,在新春佳节吸引众多爱美人士前来体验。坤城汤岸温泉度假村融泡汤、养生、保健、休闲、餐饮、娱乐、居住为一体,亦成为不少市民游客假日泡汤养生的热门选择。

  海沧旅游

  乡村生态游

  春节假期,海沧街道青礁村、沧江古镇也成为留厦过年的市民及游客出游的热门选择。天然纯粹的景色,避开了熙熙攘攘的人流和浓重的商业气息,独特的闽南风情吸引了不少市民游客前来访古观光。

  海沧旅游

  地铁沿线游

  地铁2号线的开通不仅解决了海民进岛的拥堵问题,也为市民游客提供了另一种更为便捷的游览海沧的新方式,搭乘2号线地铁,历览海沧美景成为不少市民游客假日出游的热门选择。

  海沧旅游

  特色夜游

  厦门的“维多利亚湾”——海沧大道,不少市民游客慕名而来。春节假期,不少市民游客趁着夜色,跑到大屏山、蔡尖尾山,欣赏海沧城区的璀璨夜景。

  海沧旅游

  滨海休闲游

  春节假期,不少市民游客携家带口漫步海边,感受凉风习习,领略滨海风情,成为假日里一道靓丽的风景线。海沧湾公园紧邻海沧大道,依海蜿蜒,成为广大市民游客漫步放松、骑行慢跑的好去处。

  海沧旅游

  绿色康体游

  公园赏春踏青、运动休闲成为不少年轻人过节的热门选择。马銮湾环湾带状公园占地广阔,毗邻大海,海水与海湾旁挺拔的现代化建筑相映成趣,构成了一幅美丽的油画;海沧大埕公园也成为市民游客出游新选择。


[责任编辑:黄晓萍,衷文珑 来源:今日海沧] 点击查看更多[今日海沧]栏目的内容

厦门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