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泉打卡、煮温泉蛋,厦门人都来这座公园,免费哦~

厦门网 https://www.xmnn.cn 2021-03-21 14:52

胜日寻芳,芸溪佳处
你好
这里是位于海沧东孚的
三江口温泉湿地公园
三江口温泉湿地公园,这个集防洪、生态、休闲、活力于一体的城市特色景观,成为东孚过芸溪沿线亮点之一。

水清、岸绿、鸟语、花香
如今的东孚过芸溪上游景致动人


经过综合治理,过芸溪水体明显变清,周边环境得到整体提升,“生态美”取得初步成效。


走进三江口温泉湿地公园,五颜六色的花海与水杉、香蒲、水生美人蕉等大量的水生植物即刻映入眼帘,美不胜收。

再往里走,古桥、亭台和充满闽南韵味的雕塑相映成趣,共同诉说着彼此的历史故事。
不过最特别的还是这里有一个东孚天然温泉的展示点,泉眼里涌出的温泉水成为东孚人民近来养生的新选择。

不少住在附近的村民提着大桶小桶
来装温泉水准备回家泡脚
据说,用温泉水泡脚可是好处多多,当然,除了泡脚,不少市民还把蛋带到这里来煮,温泉水煮出来的蛋敲开时,你会惊奇的发现蛋黄稍凝固,可蛋清还未凝固,吃起来鲜嫩可口。

厦门市境内虽无大江大河,但岛外中小河网密布,基本都为独流入海的小溪流,在海沧境内的主要溪流是过芸溪。

过芸溪发源于天竺山,从西北流向东南,流域干流全长15.12公里,流域总面积43.46平方公里。

三江口温泉湿地公园位于过芸溪中下游,是早年周边村庄村民外出必经的渡口,后来逐渐淡出人们的视野。

曾经由于河道两侧曾建满了玛瑙加工小作坊,乱排放现象普遍,这里的水质污染严重。


如今,过云溪水体明显变清,环境得到整体提升,生态美取得初步成效,潺潺的溪流在身边流淌,一路沿着三江口温泉湿地公园的人行步道走来,两岸的景致引人入胜。


公园采用最小干预策略,保留原有洲地和植物,建设阶梯式滚水坝,保护温泉泉眼,增加主入口管理房、观景平台等相关配套设施供人观赏、游玩。

来吧,相约三江口温泉公园
不见不散!


海沧区融媒体中心

 


[责任编辑:黄晓萍,衷文珑 来源:今日海沧] 点击查看更多[今日海沧]栏目的内容

厦门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