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沧区司法局以“双金牌”为引领推进人民调解

厦门网 https://www.xmnn.cn 2019-01-30 15:21

  晨报讯(记者 王晓萍 通讯员 张虹)日前,海沧区司法局举行海沧区金牌调解工作室颁证授牌仪式,万再调解工作室等七个以个人名字命名的调解工作室获得此项殊荣。

  为坚持发展“枫桥经验”,实现矛盾不上交,近年来海沧区重点推进金牌调解工作室的创建和金牌调解员的培育工作,充分发挥“双金牌”的示范引领作用,有效提高人民调解工作的整体水平,全面夯实化解矛盾纠纷“第一道防线”作用,推动海沧区人民调解工作再上新台阶。

  据悉,几年来,海沧区已建各类人民调解组织86个,其中村居调委会43个、行业性专业性调委会22个、个人调解工作室10个,拥有持证人民调解员430余名。2018年,全区各级人民调解组织已成功化解各类矛盾纠纷1915件,与去年同期相比案件数上升36%,为海沧区的安全稳定作出了积极贡献。这其中,个人调解工作室起到了很好的品牌引领、攻坚克难的作用。

  此前,爱平调解工作室就出色地将一起由钟山派出所移交的幼童在校被烫伤的事件圆满调解,资深人民调解员严爱平经细心调查,还原幼童在幼儿园被烫伤场景,消除家长对老师虐童的怀疑,同意与幼儿园和解,顺利平息这一纠纷。

  记者了解到,海沧区司法局下一步将重点创建一批个人调解工作室、培育一批金牌调解员,以“双金牌”为引领,发展好“枫桥经验”,实现矛盾不上交。


[责任编辑:王璐瑶,衷文珑 来源:海西晨报] 点击查看更多[今日看点]栏目的内容

厦门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