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孚司法所:服刑人员做志愿监管与宣传双赢

厦门网 https://www.xmnn.cn 2019-01-30 15:22

  晨报讯(记者 王晓萍 通讯员 周龙文)日前,东孚司法所组织了一支特殊的普法宣传服务队,在洪塘村法治文化广场开展宪法宣传活动。据悉,这支普法宣传服务队的义务普法志愿者都是从东孚司法所管理的社区服刑人员发展出来的。

  当天,东孚司法所工作人员首先对义务普法志愿者进行培训。随后,他们便开始向到场群众发放宪法读本、宣传折页等法治宣传资料。除了发放宣传资料,这些志愿者们还将矫正期间学到的法律知识,面对面传递给在场群众。

  东孚司法所相关负责人表示,此次活动既给了社区服刑人员一次回馈社会的平台,同时,通过他们的零距离普法,也引导大家要尊法、守法、懂法,学会用法律武器维护自己的合法权益。

  据了解,近年来,东孚司法所创新社区矫正工作模式和方法,将社区矫正工作中的“社区服务”与“普法宣传”巧妙结合起来,实现了特殊人群监管与普法宣传的双赢。


[责任编辑:王璐瑶,衷文珑 来源:海西晨报] 点击查看更多[今日看点]栏目的内容

厦门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