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沧社区矫正中心升级

厦门网 https://www.xmnn.cn 2019-01-30 15:31

  晨报讯(记者 王晓萍 通讯员 陈守波)为适应社区矫正工作要求,上月底,海沧区社区矫正中心由海沧区京口岩小区迁入海沧电商产业园区。

  据悉,这是海沧区社区矫正中心自2015年4月成立以来,进行的第二次搬迁,新启用的社区矫正中心面积达1200多平方米,用房的设计也更加科学、合理。

  新的社区矫正中心实现了矫正监管教育区和行政管理区的分离。矫正监管教育区内,报到室、训诫室、宣告室、教育培训室、心理咨询室等功能区域一应俱全,充分满足社区服刑人员在矫正期间所需,办公用房外还有一处训练场,可供社区矫正对象进行队列训练。新的矫正中心已形成了集刑罚执行、监督管理、教育矫正于一体的标准社区矫正中心。

  在新的社区矫正中心启用前,省司法厅社区矫正局局长黄世庚曾到海沧区督查社区矫正中心建设工作,对该社区矫正中心的高起点、高标准建设,黄世庚予以充分肯定和高度评价,并指出,海沧区社区矫正中心面积达标、功能齐全、设置科学,是全省社区矫正中心建设的亮点。

  海沧区社区矫正中心相关负责人表示,社区矫正中心搬迁,将更有利于社区矫正工作的开展,为适应新时代社区矫正的工作要求,海沧区司法局正筹备对全区社区矫正对象进行集中监管。


[责任编辑:王璐瑶,衷文珑 来源:海西晨报] 点击查看更多[今日看点]栏目的内容

厦门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