坚定不移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

厦门网 https://www.xmnn.cn 2019-02-01 08:20

  本报讯 (记者 林岑 通讯员 傅晨帆 陈蕾 熊东帆)昨日上午,中共海沧区第四届纪律检查委员会第四次全体会议召开。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全面贯彻落实十九届中央纪委三次全会和省、市纪委全会各项决策部署,研究部署深入推进海沧全面从严治党、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为坚持高质量发展落实赶超、加快建设高素质高颜值的国际一流海湾城区提供坚强保证。

  今年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的关键之年。海沧区表示,将着力提升政治站位,增强全面从严治党的自觉性和坚定性,正确认清形势,增强全面从严治党的信心和决心。

  坚持不懈加强思想武装。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是做好一切工作的重要前提。海沧区将深刻认识“两个维护”的极端重要性和政治内涵,以正确的认识和行动践行“两个维护”。

  坚持不懈加强政治建设。党的政治建设是党的根本性建设,决定党的建设方向和效果。海沧区将坚持党的政治领导,严肃党内政治生活,严明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以政治建设统领推进党的全面建设。

  坚持不懈正风肃纪。党的作风就是党的形象,关系人心向背。海沧区将坚持挺纪在前,激励干部担当作为,密切联系群众,营造干事创业的良好氛围,不断增强群众的获得感。

  坚持不懈高压反腐。人民群众最痛恨腐败现象,腐败是我们党面临的最大威胁。海沧区将强化不敢腐的震慑,扎牢不能腐的笼子,增强不想腐的自觉,巩固发展反腐败斗争压倒性胜利。

  坚持不懈深化纪检监察体制机制改革。海沧区表示,将继续推进纪委监委合署办公后的人员融合和工作协调,深化巡视巡察联动机制,加强派驻机构的统一管理,切实把制度优势转化为治理效能。

  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海沧区指出,全区各级党组织、纪检监察部门和广大党员领导干部必须坚持行使权力和担当责任相统一,牢记职责使命,坚决扛起主体责任,让“关键少数”切实发挥“头雁效应”,把落实管党治党责任作为最根本的政治担当,推动全面从严治党“两个责任”落到实处。


[责任编辑:王璐瑶,衷文珑 来源:厦门日报] 点击查看更多[今日看点]栏目的内容

厦门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