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现“厦漳同城” 互通仅需半小时

厦门网 https://www.xmnn.cn 2019-02-02 18:08

厦漳同城大道

  本报讯(文/图 记者 朱亚圣)2月1日,全长26公里的厦漳同城大道主线全部贯通实现通车。至此,从厦门海翔大道直通漳州市区仅需半个小时。

  作为闽西南协同发展区的重大交通基础设施项目,厦漳同城大道起于漳州动车站,终于厦门海沧,全长26公里,共有特大桥3座、中桥两座、辅道中桥4座、匝道桥10座。项目主车道双向8车道,辅道双向6车道,按一级公路兼城市快速路标准设计,全线采用全互通、全立交模式。项目通车后,漳州和厦门实现半小时互通,真正“厦漳同城”。

  厦漳同城大道是一条集交通、旅游、休闲、景观于一体的现代化城市快速路,展现“田园都市、生态之城”的独特魅力,是漳州的重要城市入口、景观大道和标志性建筑。


[责任编辑:王璐瑶,衷文珑 来源:厦门晚报] 点击查看更多[今日看点]栏目的内容

厦门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