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征增值税范围扩大 海沧千家企业可省税

厦门网 https://www.xmnn.cn 2019-02-03 17:24

  本报讯(记者 郭舒晨 通讯员 俊峰 慧楠)今年1月1日起,小规模纳税人月销售额10万元(季度30万元)以下免征增值税政策开始施行。记者昨日获悉,据海沧区税务局测算,海沧区有1000多家纳税户符合此次减税政策,预计全年的减税额将超过2000万元。其中,餐饮业纳税户有100多家,预计全年减税额将超过250万元,平均每家享受减税2万多元。

  “这个政策出台得太及时了,这样春节旺季我们可以充满干劲地做生意了。”海沧区洪羊居餐馆老板孟先生说。

  老湘亲柴火厨房是一家扎根厦门多年的餐饮品牌,其位于沧虹路的海沧分店客流量大,每季度申报额都在20万元以上,纳税超过6000元。减税新政实施后,若季度销售额在30万元以下,将无需缴纳增值税。该店店长介绍,从今年1月起,店里就承接了不少尾牙聚餐生意,接下来马上就是年夜饭的生意高峰期,但是年后一段时间生意就比较平淡。按照这种情况,企业选择按季申报很划算。

  据悉,小微企业免征增值税政策将免征增值税的范围由此前的月销售额3万元、季度销售额9万元提高至月销售额10万元、季度销售额30万元,大大扩大了可享受优惠的小微企业范围。


[责任编辑:王璐瑶,衷文珑 来源:厦门日报] 点击查看更多[今日看点]栏目的内容

厦门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