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沧区东瑶学校寒假后启用

厦门网 https://www.xmnn.cn 2019-02-14 08:38

  ■学校设施配套先进,整体投用后可望新增4000多个学位  

  ■原来在东瑶小学就读的550余名学生将迁入新校区学习  

▲正月十六开学那天,东瑶小学的550余名学生将迁入新校区。

  本报讯(文/图 记者 张珺 通讯员 庄洋)这个寒假一结束,位于马銮湾新城西部片区的海沧区东瑶学校就将投入使用,原来在东瑶小学就读的550余名学生将全部迁往新校区学习。

  随着学校剩余工程的加速推进,到2020年秋季,东瑶学校将整体投用,初中部计划在明年9月首次招生。马銮湾片区又将新增一处硬件设施先进的九年一贯制学校。

  课堂硬件设施达到全市先进水平

  昨天下午,记者刚走进东瑶学校,教学楼两侧的大型条幅引人注目,上书“迁新校桃李满园抬头见喜 追梦想师生齐心举步生风”,两句话体现出广大师生对迁入新校区的期待。

  教学楼现场更是一派热火朝天的忙碌景象:工作人员正在紧张地安装课桌、办公设备,调试校园网络和课件系统。不远处的六年级教室里,师生们一道在擦拭窗户、栏杆,打扫卫生。五年级的学生李俊杰盘算着到了新教室要和好朋友坐一桌,他表示,放寒假的时候就知道要搬到新校区,自己一个假期都充满期待,今天更是早早地来到新教室打扫卫生。

  学生们的期待是有原因的。相比于一墙之隔的东瑶小学,新校区无论在占地面积,还是在硬件设施上都上了不止一个档次。东瑶小学校长蔡坤耀告诉记者,整个学校是对标我市当前最先进的教育设施标准来建设的,千兆光纤校园网、86寸的电教化大屏、标准化的课桌……,一应俱全,“可以说课堂的硬件设施已经达到全市乃至全省的先进水平”。

  不仅如此,包括一栋二层的室内体育馆、一栋可容纳1200人同时用餐的师生食堂、一个千人报告厅、两个室外体育场在内的配套设施也正在抓紧建设中,预计到今年底明年初就能完工投用。

  生源的覆盖面有望进一步扩大

  对于东瑶学校的广大师生来说,教学环境等硬件的提升固然可喜,而海沧区教育部门牵头指导下的学校软实力提升才更利于长远。蔡坤耀校长告诉记者,学校正在区教育局的指导下与全国知名的教育公益基金会合作,高位嫁接优质的教育资源,助力师生的素质能力提升,帮助他们“自信、从容、有尊严地成长”。

  记者了解到,东瑶小学在以往只是一所农村完整小学,生源覆盖面不大;新的东瑶学校涵盖了小学、初中部,并升格成为区直属的九年一贯制学校,未来将对接马銮湾片区的发展,承接附近地铁社区、商品房居民的子女入学,生源的覆盖面有望进一步扩大。

  名片

  东瑶学校

  东瑶学校位于海沧区东瑶村,选址为孚莲路以东,海翔大道以南,孚莲西路东瑶村延伸段以北,学校设小学部36班、初中部48班,共可容纳4020位学生,并设有600个地下停车位;保留原建逸夫楼一栋进行改造。总投资约3.67亿元。

  目前,学校6-8号教学实验楼已提前移交校方先行使用,剩余的相关配套项目预计在今明两年陆续竣工投入使用。整个学校建成后将使马銮湾新城西片区的教育水平上一个新台阶。


[责任编辑:王璐瑶,衷文珑 来源:厦门日报] 点击查看更多[今日看点]栏目的内容

厦门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