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节假期 海沧医院连续收治20多位脑中风患者

厦门网 https://www.xmnn.cn 2019-02-14 08:43

  本报讯(记者 刘蓉 通讯员 夏华珍)春节假期,厦门市海沧医院神经内科连续收治了二十余名新入院患者。“仅年初一就有4个,初二有3个。”大年初一值班的副主任医师许家华整整一天没休息,其他时间值班的神经内科医师也每天都会收治到新入院的脑中风患者。他介绍,这些过年也不得不住院的患者,大部分是突发脑中风。春节期间值班两次的神经内科主治医师陈丹说,过年期间收治的脑中风患者最大年龄78岁,最年轻的只有49岁,但这几个患者有一个共同特点是:都有高血压、糖尿病等基础疾病,但平时不重视,没有规范治疗,以致中风,出现一侧肢体偏瘫或无法言语。

  今年60多岁的胡师傅长期在厦门务工,春节时回到龙岩老家,闲来搓搓麻将。大年初一,他打了一下午麻将,傍晚时脑中风发作了。据家人介绍,当时他正打得兴奋,突然感觉右手拿不住麻将,随即倒在地上,幸亏抢救及时,没留下严重的后遗症。他原来就有高血压,平时没有规律服药。

  多家医院的神经内科医务人员表示,很多人盼着过年,但像他们这样的医护人员却很怕过年。“每到春节假期,因脑中风来医院的人就特别多,我们经常忙得顾不上吃饭。”

  许家华提醒市民,春节期间,大家情绪波动大,也易引发脑中风。此外,气温变化大或气压明显变低时,脑中风病例也会增加。春节刚过,元宵即将到来,这几天也恰好降温,他强调,早晚要注意添加衣服,房间要经常通风,“适当运动,减少熬夜,这两点要特别注意。”他提醒,有高危因素的人群应管理好自身的血脂、血糖和血压情况。


[责任编辑:王璐瑶,衷文珑 来源:厦门日报] 点击查看更多[今日看点]栏目的内容

厦门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