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闽南杯”足球冠军赛在海沧体育中心开赛 闽南足球好手与大马球友切磋

厦门网 https://www.xmnn.cn 2019-02-18 10:22

  本报讯 (记者 路鹏宇) 16日下午,2019年“闽南杯”足球冠军赛在海沧体育中心开赛。今年的赛事不仅有大家熟悉的厦门、泉州、漳州三支城市代表队,还迎来马来西亚华人足球队这支“海丝”足球劲旅,四支球队共同角逐新科闽南王,也意味着闽南足球开始了“海丝”交流之旅。

  作为闽南地区新春期间最让人期待的足球赛事,“闽南杯”首场泉州加速度青工队对抗马来西亚华人队一开赛就热血加满,球员们在青葱赛场上挥汗奔跑,拉拉队员们在看台上鼓舞呐喊,为农历新春注入浓浓热情。

  场上,有着“马来西亚华人国家队”美誉的马来西亚华人队首场出征就表现相当不错,训练有素,足下生风,并在上半场先进一球。赛前,马来西亚华人队领队邓志康告诉记者,球队是马来西亚华人足球总会通过选拔当地华人足球好手组成的一支队伍,首次回到故土参赛,球员们都非常兴奋。

  闽南杯足球冠军赛创办于2016年,旨在通过足球交流活动,振兴闽南足球,弘扬闽南文化,如今在“一带一路”倡议的引领下,赛事正在团结全球闽南乡亲,增强“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和地区闽南人对中华民族的文化和情感认同。

  据悉,本届比赛将通过3天6场比赛产生2019年新科闽南王。有中国“贝利”之称、中国足球名宿、中国足协副主席容志行也亲临现场观战。比赛由福建省足球协会主办,厦门市足球协会、厦门路桥体育产业集团协办,湖里区文体出版旅游局指导,湖里区足协、强波体育承办。赛事负责人陈国强表示:“我们将力争把闽南杯打造成为省内最高水平的品牌足球联赛之一,为福建足球发展做更大的贡献。”


[责任编辑:王璐瑶,衷文珑 来源:厦门日报] 点击查看更多[今日看点]栏目的内容

厦门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