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警全副武装冲进门 毒贩吓得往窗外扔冰毒

厦门网 https://www.xmnn.cn 2019-02-19 08:52

500克冰毒撒在酒店房间内。  

民警在朱某住处缴获大量毒品。  

民警在王某住处缴获的大麻。

  尽管这伙毒贩无比狡猾,但走进酒店准备交易前,他们的一举一动都被警方监控。当第三名毒贩携带毒品进入酒店房间要交易时,身穿防弹背心的民警迅速跟上,几脚踹开了门。屋内,毒贩乱作一团,试图将500克冰毒从窗口扔下,但一切都来不及了……

  昨日,海沧警方结合近期两起典型案例,发布打击整治毒品违法犯罪活动成效。据统计,今年以来,海沧警方共破获涉毒案件21起,抓获涉毒人员28人,其中治安拘留15人,刑拘12人,缴获毒品逾7公斤。

  文/本报记者 王玉婷 通讯员 凌瑾 黄丽兰

  图/ 警方提供

  案件1  毒贩东张西望进酒店  一举一动都被警方监控

  “这可能是一起跨区域大宗贩毒案。”去年10月,海沧派出所副所长林俊发现一条网络贩毒线索:一个湖南贩毒团伙正在寻找厦门买家,试图打开毒品输入厦门的渠道。

  初步了解情况后,市公安局禁毒支队和海沧警方立即组成专案组展开调查。一个月后,朱某、谢某、雷某这三名湖南邵阳籍嫌疑人进入专案组视线。经办民警获悉,这三名嫌疑人均有吸毒史,其中,朱某是谢某和雷某的上家,负责“供货”。精心侦查三个月,海沧派出所副所长林俊、民警于明于今年1月24日带队赶赴湖南邵阳。到达邵阳后,在当地警方配合下,民警迅速部署、分工。当晚,近20名民警分成四个抓捕小组和一个机动组,等待抓捕时机的到来。

  1月25日凌晨2时08分,在民警的布控范围内,第一名毒贩进入预定交易地点,他东张西望半天、确认安全后,第二名毒贩也出现了。这两名毒贩十分狡猾,不停在现场周边迂回观察,一个小时后,第三名毒贩才携带毒品,趁着浓浓夜色溜进酒店。

  “估计要交易了!”紧盯第三名毒贩的行踪,民警知道时机来了。凌晨3时30分,民警身穿防弹背心全副武装,靠近可疑房间。事不宜迟,民警抬起脚奋力将门踹开,冲入毒贩交易房间内。听到巨大动静,屋内乱作一团。几名毒贩吓得跑到窗边,想把交易的500克冰毒从窗户扔下。可是,民警飞扑过去将毒贩控制住,贩毒嫌疑人朱某、谢某、雷某等5人被当场抓获。现场,民警缴获冰毒500克、海洛因39克、麻果200颗、毒资10万元及冰壶、电子秤、小刀等作案工具。

  随后,民警继续冲击朱某位于邵阳市双清区建设南路的暂住处,查获大量海洛因、冰毒等毒品,共5.7公斤。至此,该案共成功抓获5名毒贩,缴获毒品6.2公斤。

  目前,5名犯罪嫌疑人已被警方依法刑拘,案件正在进一步侦办中。

  案件2  进深山找野生大麻树  一回家就被蹲守民警抓获

  今年1月中旬,海沧派出所民警在工作中发现一条网络贩毒线索:一些毒品准备从贵州省六盘水市贩往厦门。

  掌握线索后,海沧派出所在市公安局相关部门,海沧公安分局禁毒大队、合成专班支持下,成立专案组。1月20日,民警迟海涛带队奔赴贵州省六盘水市盘县,展开侦查。

  24小时轮流蹲守摸排几天后,25日早上8时许,专案组在贵州省盘州市丹霞中路,抓获贩毒嫌疑人王某,并缴获大麻1260.3克。

  王某今年刚20岁,贵州省六盘水市人。被抓前,他刚刚吃喝玩乐了一整晚,准备回家,没想到厦门警方已在他家门口等候多时。“我知道这一天总会来的,没想到这么快。”王某当场愣住了。

  王某自称,自己喜欢说唱音乐,在接触说唱音乐的过程中,他发现美国说唱歌手总是叼着烟,“有人告诉我,他们吸的是大麻……” 王某称,自己没有正经工作,整天到处混日子,生活糜烂,于是萌生了采摘、晾晒、贩卖大麻的想法。王某上网查到家乡盘县此前种有大麻树,大麻是毒品,当地政府一旦发现就会砍掉。但一些偏僻山区仍有大麻,王某遂开始到处寻找,他走遍偏僻山头,最终在去年9月底找到了两棵野生大麻树。此后,他天天关注大麻的采摘时间。一到采摘时间,他将大麻叶摘下来,并通过网络寻找买家。干过快递员的他,将这些大麻层层包裹,邮寄到外地。

  目前,王某已被海沧警方依法刑拘,案件正在进一步侦办中。


[责任编辑:王璐瑶,衷文珑 来源:厦门日报] 点击查看更多[今日看点]栏目的内容

厦门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