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沧警方一天破获两起跨省涉毒案件

厦门网 https://www.xmnn.cn 2019-02-19 14:49

抓捕现场

  本报讯(文/记者 李晓辉 通讯员 海公政 图/海沧警方)湖南毒贩欲打通渠道,将毒品销往厦门;20岁男子看国外嘻哈MV嗅“商机”,竟翻山越岭找大麻树,邮寄至厦门。昨天,海沧警方对外发布,近期,在同一天成功破获两起跨省涉毒案件,缴获毒品超过7公斤。

  据统计,今年以来,海沧警方共破获涉毒案件21起,抓获涉毒人员28人,其中治安拘留15人,刑拘12人,缴获毒品逾7公斤。

  去年10月,湖南一贩毒团伙打算在厦门寻找买家,意图打开毒品输入厦门的渠道。市公安局禁毒支队和海沧警方获悉后立即组成专案组。今年1月,专案组赶赴湖南邵阳,成功实施抓捕。目前,5名犯罪嫌疑人已被海沧警方依法刑事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侦办中。

  1月25日,海沧警方还破获另外一起贩毒案,从贵州省盘州市丹霞中路贩毒嫌疑人王某住处缴获了1260.3克大麻。

  王某称,在网上观看国外的嘻哈音乐MV时,发现国外一些嘻哈歌手常叼着大麻烟。他从中嗅到“商机”。去年9月底,他在偏僻山区找到两棵被铲倒又重生的大麻树。他将大麻树叶摘下并晾晒,邮寄给买家。

  目前,20岁的犯罪嫌疑人王某(贵州省六盘水市人)因涉嫌贩毒已被海沧依法刑事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侦办中。


[责任编辑:王璐瑶,衷文珑 来源:厦门晚报] 点击查看更多[今日看点]栏目的内容

厦门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