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沧区司法局在全国首创“AI+家庭律师 ”服务

厦门网 https://www.xmnn.cn 2019-04-16 08:59

  本报讯 (记者 江海苹 通讯员 苏小芳)360°法律护航服务、7×24小时在线人工智能法律咨询辅助,实现即问即答的智能法律咨询……这就是海沧区司法局为老百姓提供的“AI+家庭律师”。

  记者获悉,“AI+家庭律师”是海沧区司法局全国首创改革创新法律服务供给机制,推进公共法律服务均等化,满足人民群众法律服务需求多元化的创新举措,将实现公共法律服务的标准化、精准化、便捷化,提供普惠式、公益性、可选择的公共法律服务。

  “AI+家庭律师”有什么功能,它又能提供什么样的服务?

  据介绍,该系统将为老百姓提供四大专属权益:

  1、360°法律护航服务。提供AI法律咨询等服务;免费签约“AI+家庭律师”,量身定制法律服务;法律知识普及推送,随时随地学习法律。

  2、“5对1”专属家庭律师。律师服务评价机制透明,最多可选5个签约律师;全面解答各类法律疑问,及时排忧解难。

  3、AI法律辅助引擎。7×24小时在线人工智能法律咨询辅助,实现即问即答的智能法律咨询,大数据预判案情、结果步骤式的法律指导方案,呈现最相关、最有价值的法律回答。咨询板块包含婚姻家庭、劳动人事、交通事故、知识产权、民间借贷、公司财税、房产纠纷、刑事犯罪、消费维权。

  4、法律法规工具。提供一站式、全方位的法律法规工具服务,努力为人民群众提供普惠性、公益性、可选择的公共法律服务。


[责任编辑:王璐瑶,衷文珑 来源:厦门日报] 点击查看更多[今日看点]栏目的内容

厦门网版权所有